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等级性考试科目同一分数段同分的占比超出本段比例,如何赋分?

2020-09-04 14:31|编辑: 吕老师|阅读: 1772

摘要

北京新高考赋分采用5等21级制,以等级性考试科目的市排名比例来进行登记赋分。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考生和家长对于等级赋分相关疑问的解答,一起来看

问:北京高考3门等级性考试科目,如果出现同一分数段同分的占比超出本段比例,如何赋分?比如100分段占比1%,如果出现2%的100分,怎么办?

答:等级性考试科目是根据科目市排名情况,按照比例进行赋分,下图为具体的赋分规则。如果考生分数相同,那么市排名相同,赋分后成绩是相同的。但对于低于该分数的考生来说,赋分后成绩会有影响,所以整个分数段会被拉开。

举例:选考物理的考生有1000人,其中30人考了100分,也就是前3%的考生是同分100分,那么,这些同分考生赋分后都是100分。而考试成绩99的考生,直接进入A3,赋分后是94分,低于卷面成绩。

北京新高考赋分方案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高考北京高考赋分规则

2020北京高考形势一览及2021北京高考形势预测2020-11-02

2021年北京高考赋分制沿用2020年的还是会进行调整?2020-09-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