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08-2020年开学第一课历年主题汇总

2020-08-31 15:57|编辑: 谢老师|阅读: 148

摘要

2020年开学第一课主题为少年强,中国强。每年一个不同的主题,是《开学第一课》的一大特点,北京高考在线网站搜集整理了2008-2020年开学第一课历年主题,一起来看看吧!

2020年年《开学第一课》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

节目将邀请“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共同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同时,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还将讲述北斗卫星在抗疫中的运用,展现科学的力量。

结合“云课堂”的全新概念,2020年《开学第一课》在北京、武汉同时设置了课堂,其中武汉课堂的所在地是曾经的武昌方舱医院,节目还通过“云连线”的方式让全国多地的中小学生参与了课堂互动。

每年一个不同的主题,是《开学第一课》的一大特点,北京高考在线网站搜集整理了2008-2020年开学第一课历年主题,一起来看看吧!

2008-2020年开学第一课历年主题

2008:首届《开学第一课》在汶川大地震和北京奥运会的背景下,以“知识守护生命”为主题,对全国孩子们进行应急避险教育和生命意识教育。

2009:第二届《开学第一课》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背景下,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为全国中小学生展示了一台爱的主题班会。

2010:第三届《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节目分为“我的梦”、“坚持梦想”、“探索梦想”、“中国梦”4个篇章。

2011:第四届《开学第一课》,以“幸福在哪里”为主题,在由孩子、家长、学校、社会构成的全景视野中,讨论“如何让中国孩子拥有幸福”。

2012:第五届《开学第一课》,以“美在你身边”为主题,通过运动美、坚持美、梦想美和自然美向大家介绍身边美。

2013:第六届《开学第一课》,以“乘着梦想的翅膀”为主题。

2014:第七届《开学第一课》,以“父母教会我”为主题。

2015:第八届《开学第一课》,以“英雄不朽”为主题。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通过一个个英雄的故事,共同缅怀这段历史。

2016: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第九届《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先辈的旗帜”,围绕“长征精神”,为同学们讲述红军长征路上的故事。

2017:2017年第十届央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我的中华骄傲”

2018:2018年是“创造向未来”

2019:2019年是“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开学第一课主题2020开学第一课

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及详情介绍2020-09-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