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北京高考8月大事记出炉,录取、强基、夏令营、分班考...

2020-07-30 17:35|编辑: 吕老师|阅读: 274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2020年北京高考8月大事记,包含高考录取、强基、夏令营、分班考等内容,高一高二高三和新高一考生都有关,一起来看。

又结束一年高考,7月接近尾声,8月如期而来!为帮助各位考生和家长提前了解8月需要关注的重要考试和安排,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梳理了8月大事记,与高一高二高三的考生都有关,建议收藏!

普通高考篇

1、高考志愿填报

7月,2020年高考成绩已经公布,高考志愿填报正在进行,北京2020年高考志愿统考本科批次明日报名截止!

京考一点通提醒:

高考志愿填报截止前,考生一定要确认自己的志愿填报无误。志愿确认工作尽量安排在填报截止前2个小时,避免因网络拥堵、计算机故障等突发状况而影响。

2、高考招生录取

下表为2020北京各批次录取时间安排

京考一点通团队提醒:

各位考生随时关注高考志愿的录取进程,各批次报名考生可在下一个批次录取前,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随时关注征集志愿的安排,如果出现滑档情况,及时参加征集志愿填报。

>>>>3、高校2020年录取分数线公布

根据以往经验,预计8月中旬开始,各高校将陆续公布2020年最低录取分数线。这也是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重点,对于高一高二高三考生来说都需要重点关注。

届时,京考一点通(ID:bj-gaokao)将收集整理各高校分数线,第一时间分享给各位考生,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我们每天的内容分享!

>>>>4、高校录取通知书发放

根据往年招生录取安排和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进行预测,2020年北京高考录取通知书将在8月中旬左右开始陆续发放。各高校官网也会公布录取通知书发放安排,提醒各位考生保持通信畅通,关注高校官网信息。

>>>>5、各高中高考成绩查看

查看链接丨2020年北京高中高考成绩喜报汇总

强基计划篇

7月下旬,各强基计划试点高校公布了2020年强基校测安排及入围分数线。根据各高校发布的通知可知,强基校测集中在7月底和8月初进行。下表为各高校强基校测的具体时间:

相关链接丨2020年强基校测安排及入围分数线

高一高二和新高一

夏令营

目前各高校2020年夏令营招生简章正在陆续公布,招生对象为高一高二考生,参加夏令营是考生提前了解高校的一次机会,考生和家长应该重视。

相关链接丨各高校2020年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

>>>>学科竞赛

1、第37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第37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 2020)将于2020年8月16日-21日在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举行。

2、2020第19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

2020年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CGMO)将于2020年8月8日至8月13日在江西省鹰潭市第一中学举行。

3、2020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

2020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将于2020年8月2日举行。

京考一点通补充分析:

分析2020年高校的招生政策可知,五大学科竞赛奖项和成绩在强基计划、综合评价招生等升学途径中有很重要的作用。对于有基础,有兴趣的考生来说,高一高二阶段参加竞赛,对高考升学会有一定的积极帮助。

>>>>新高一分班考

根据北京2020-2021学年校历安排,2020年9月1日正式开学。根据往年安排可知,新高一开学前考生先报到,然后参加各中学会组织新高一分班考试。因此新高一考生将在8月迎来分班考试。

所谓“分班考”,是学校依据学生的成绩或特长等,为分出实验班和普通班而进行的内部考试。分班考决定了学生能否进入“实验班”,能否获得更好的师资和教育资源,对于高中3年的整体学习都存在很大影响,可以利用这个暑假提前下载往年试题练习一下。

试题链接丨北京市各中学往年新高一分班考试试题及答案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大事记2020北京高考

2021-2020年全国高考试题及答案汇总2021-11-10

全国各省市2020年高考成绩公布时间、查询入口及一分一段表汇总2020-07-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