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朝阳2020届高三一模记叙文范文-与子偕行

2020-05-27 11:14|编辑: 谢老师|阅读: 4386

摘要

幸福一起分享就会加倍,苦难一起分担就能减半。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和体会?请以“与子偕行”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近期,朝阳区进行了2020年高三一模测试,此次语文作文还是二选一模式,记叙文作文题目为《与子偕行》。简单的一个名字引发学生怎样的思考?北京高考在线网站搜集了一些范文,供大家参考阅读!

②幸福一起分享就会加倍,苦难一起分担就能减半。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和体会?请以“与子偕行”为题,写一篇记叙文。要求:主题积极健康,内容充实,感情真挚;有细节描写;语言得体。

与子偕行

兄弟,这让我想起了你。因为有你,我坚信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还记得那个夏天吗?

你手把手教我钓鱼,讲述着钓鱼的乐趣,终于,我迷恋上了钓鱼,只要大人不看着,我们总是偷偷溜出去,脸和手臂被晒得红通通的,到了晚上又麻又辣,但我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反而因为钓鱼成了我们共同的快乐更加高涨。我和你商量着下一次的出逃方案,(中午)等大人们午休,一起逃出去。结果那天,你成功了,我看见你骑着自行车一溜烟从我家门前经过,仅留下一个背景消失在村口;我却被“活捉”,大人把我扣在了家里,可我愣是趁他泡水的工夫,找着自行车冲出了家门。

渔具在包里颠得乱响,我得意洋洋地骑在去池塘的路上,耳旁的风声似乎是你对我的召唤,我的心更加激动,马路上的车更让我兴奋。你能想象我当时是多么想追赶上你,马上投入战斗吗?我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蹬车的“脚步”,眼睛凝视着前方,我仿佛看到了你正挥竿向我致意……

近了!近了!我已经听见鱼儿跃出水面的声音,嗅到水的腥味了,我已经看到你的自行车了!我猛地一扭龙头,似要从车座上飞出来,我真的飞出来了……

那一刻,我听得见自己的心在扑通扑通地跳,眼前一片黑暗,外面的声音我什么也听不见,我倒在地上,胸口像压了一块巨石,我感觉无法呼吸了,我艰难地喘着气,迷迷糊糊中我感到有双手把我扶了起来,等我醒来,你正扶着我,拍着我的背,自行车倒在一边,你说:走,我送你去医院。

那时的你还很瘦弱,我不知道你哪里来的力气,硬是把高你一头、胖你一圈的我送到医院,我坐在后座紧紧拉住你的衣服,头靠着你的背,我听见你的心在剧烈的跳动,那一刻,我内心涌出一股感动。去医院的路那么远,那一路,我只知道有一个坚定的身躯给了我安全感,疼痛似乎也减轻了许多……

此后,你一直来看我,你家种的香瓜和桃子总是那么甜,我问你为什么,你说是大粪浇的,我们都乐了,笑声中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与子偕行”真好!









  • 1
  • 2
  • 3
  • 4
  • 5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朝阳高三一模一模作文范文

北京各区2020年高三一模试题及答案2020-05-12

北京各区2020年一模语文作文题目及范文汇总2020-05-12

2020年北京海淀高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2020-05-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