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0年北京西城高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

2020-04-07 14:55|编辑: 谢老师|阅读: 890

摘要

2020年北京西城高三一模语文大作文题目发布,此次作文共计50分,二选一模式,议论文作文题目为应对,记叙文作文题目为在路上。

4月5日,北京西城区高三年级进行了2020年北京高三一模测试。西城首先首先开考的是语文。目前语文试题答案已经出炉,北京高考在线网站搜集整理了语文试题作文,一起来看看吧!

2020年北京西城高三一模语文作文题目

22.微写作(10分)

从下面三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写作。

①家庭生活中一定有引发你关注的细节。请以一次家庭聊天作为背景,刻画聊天场景以及你的心理状态。150字左右。

②在疫情中奔赴一线有所作为的人,人们称之为“逆行者”。请写一段抒情文字,向这些“逆行者”致意。150字左右。

③请从《呐喊》《边城》《红岩》《平凡的世界》及《老人与海》中任选一部,就其中某个片段写一段推荐阅读的文字。150字左右。

23.作文(50分)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少于700字。将题目抄在答题卡上。

①生活中,总会有一些新情况,需要人们去面对并作出反应。学会如何应对,应该成为引领人们成长的重要方面。

请以“应对”为题,写一篇议论文,谈谈你的思考。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合理。

②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路上的情形,可能让人欣喜,也可能让人忐忑。你有什么样的“在路上”的经历呢?

请以“在路上”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思想健康,内容充实,感情真挚,运用记叙、描写和抒情等多种表达方式。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城高三一模语文题目分析

北京各区2020年高三一模试题及答案2020-05-12

2020年西城高三一模试题及答案汇总2020-04-08

2020年北京西城高三一模语文各题型分析汇总2020-04-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