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朝阳区2019年高三上学期期中语文试卷题型及考查内容分析

2019-11-14 15:01|编辑: 张老师|阅读: 673

摘要

朝阳2019年高三期中语文试题难度相对来说并没有很大,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朝阳区2019年高三上学期期中语文试卷题型及考查内容分析,供各位考生参考!

11月6日-8日,朝阳区高三年级进行了期中统考。本次朝阳区高三期中试题题型及考察内容是什么呢?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朝阳区2019年高三上学期期中语文试卷题型及考查内容分析,供各位考生参考!

推荐阅读:北京各区2019年高一高二高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题答案汇总

朝阳区2019年高三上学期期中语文试卷题型及考查内容分析

朝阳区2019年高三上学期期中语文试卷题型及考查内容分析
分类 题型 分值 考察内容
材料阅读 4个选择,1个简单 5小题,分值18分 给出3个材料,每个材料结束有1-2道小题不等;
本题材料与时俱进,给出的几篇材料主要讲述垃圾分类,考生需要结合材料进行选择或者简答
文言文阅读 选择题;简答题 8个小题,分值32分 第一部分取材《读通鉴论》,考生需要根据文言文材料,进行词义、语义分析;考生平时要对文言文常见实词虚词有所了解,能进行大致的翻译。考生不必句句斟酌,但应知其大意,方便对后续的简答题做出合理解答。
第二部分给出《论语》中的一段材料,考生需要根据材料翻译并对某些观点做出阐述。分值为7分。
古诗文阅读 选择题;问答题和填空题 3小题,分值22分 此题分2部分,第一部分给出两首关于雁的诗,进行选择和简答。课外诗词部分,考察考生对两首诗词的理解。第二部分为课本内诗词的考察,相对来说较简单,本题考察的诗词有《逍遥游》、《荀子·劝学》、《陈情表》、《送杜少府之任蜀州》、《琵琶行》及陶渊明诗句,这部分内容,某些填空有非固定答案,合理即可,考生需要掌握好必背诗词。
现代文阅读 选择题;简答题 4小题,分值18分 第一部分是一篇记叙文,作者面前的银杏树和记忆中的银杏树。考生需要通读文章,进行选择和简答;
第二部分考察名著《红楼梦》,根据阅读经验概括薛宝钗和林黛玉在某一个地方的共同之处,并谈个人理解。
写作 微写作 分值10分 根据所给的三个题目任选一题作答;题目一:选择一部名著作品作为“寻求生命的光芒”话剧演出;题目二:写一段文字邀请郎平教练做演讲(女排精神);题目三:“中国味儿”的一个场景
作文 分值50分 题目一:“长满故事的___”自选一物,作记叙文;
题目二:“打磨人生的精度”为题,作议论文。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朝阳期中试题朝阳期中语文题型考察内容朝阳语文题型

2019年海淀区高三上学期期中期末试题答案下载2019-11-05

朝阳区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高三期中考试的通知2019-10-23

北京各区2019年高一高二高三年级上学期期中试题答案汇总2020-10-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