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如何报考2020年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

2019-09-09 14:39|编辑: 吕老师|阅读: 1527

摘要

9月7日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预赛开赛。对物理竞赛感兴趣的考生可以着手准备2020年物理竞赛。北京高考在线整理了物理竞赛报考的相关介绍,一起来看。

9月7日,2019年第3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北京赛区预赛开赛,成绩优秀的考生可以参加9月下旬进行的物理复赛。对物理竞赛感兴趣的考生可以开始准备2020年物理竞赛。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2020年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报考的相关介绍,一起来看。

推荐阅读:2017-2019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试题

一、名称及奖项设置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分三个阶段,分别为预赛、复赛和决赛,不同阶段名称不一。

预赛为各省市单独安排进行考试,具体考试要求以各省市发布的通知为准,联赛和决赛是全国统一名称。

二、竞赛时间:

预赛:各省自由组织,自主出题,北京赛区预赛一般在9月上旬开赛。4月左右会发布竞赛通知,考生需要关注,避免错过报名。

复赛:复赛一般在9月下旬。因为复赛分为笔试和实验,因此会安排两天。

决赛:时间一般在10月下旬。各赛区一等奖排名靠前的考生可组成省队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决赛会评出金、银、铜牌。

各省金牌选手有资格入选国家集训队,届时全国会选出50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国家集训队成员经过培训选拔顶尖的5名选手参加每年7月的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IPhO),与其他国家的物理天才进行比拼。

三、报名:

物理竞赛采用个人参赛的方式,考生须在预赛通知发布后按照时间和要求进行报名,一般来说,中学会统一组织进行报名参赛。参赛对象为在校高中学生。感兴趣的考生可以向自己学校老师进行咨询。

复赛和决赛不进行单独报名,初赛通过的考生经过选拔进入复赛,然后再选拔进入决赛。

四、考试内容:

预赛:预赛试题为笔试,满分150分,考试时间2小时。各省市单独命题组织考试。

复赛:采用理论笔试+实验操作考试。理论笔试满分320分,实验考试满分80分,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一般分为两天进行考试。

决赛:采用理论笔试+实验操作考试。理论笔试满分280分,实验考试满分120分。

竞赛内容:包含高中物理和大学物理部分内容。依照竞赛大纲进行命题。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如何报考物理竞赛物理竞赛报名

2014全国高中生物学联赛真题资料电子版汇编2019-05-07

如何报考2020年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2019-09-09

2019年第36届北京物理预赛试题分析2019-09-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