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医药类院校推荐!8所医药类大学性价比分析

2018-11-05 15:24|编辑: 张老师|阅读: 296

摘要

医药类高校中哪些比较好考?北京高考资讯收到不少家长的留言,想要了解一下医药类高校报考指南!今天我们整理了8所医药类高校招生、录取、性价比等情况,供参考!

医药类高校中哪些比较好考?京考一点通收到不少家长的留言,想要了解一下医药类高校报考指南!今天我们整理了8所医药类高校招生、录取、性价比等情况,供参考!

医药类院校推荐

image.png

北京协和医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的唯一一所重点医科大学,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院校一体,是中国国家级医学科学学术中心和综合性科学研究机构。

北京协和医学院与清华大学于2006年9月起开展合作办学,可同时使用“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作为第二名称,并依托清华大学,部分进入“211”和“985”工程平台建设行列。

北京大学医学部,集教学、科研、医疗为一体,以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为主,学科覆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预防医学、护理学等六大门类,专业齐全,基础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实行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分为五年制和八年制两种。

2018年8月,中国薪酬网公布2018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TOP200,北京大学医学部2017年平均月薪8253元,排第35名。

北京中医药大学,简称“北中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中医药学科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之一,是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2018年10月17日,QS教育集团发布2019金砖国家大学排名公布,北京中医药大学排名在201-210区间。

首都医科大学建校于1960年,是北京市重点高等院校。学校校本部设有10个学院、1个学部、1个研究中心和1所附属卫生学校,现有19所附属医院、21所临床医学院,学校还设有38个临床专科学院、专科学系。

2018年8月,2018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发布,首都医科大学排名第401位。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始建于1927年,原为国立中央大学医学院,是中国创办的第一所国立大学医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入选中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是国家级临床技能实验示范中心学科组长单位。

中国药科大学,简称“中国药大”,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药学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2018年10月17日,QS教育集团发布2019金砖国家大学排名公布,中国药科大学排名在261-270区间。

天津中医药大学位于天津市,简称天中,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为“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医药类专业排名

在京招生情况

说明:

以下招生计划中只列出了在京本科一批招生情况;

其中,北京协和医学院本部招生专业是护理学,清华大学招生专业是临床医学类(2018年14人)。

image.png

在京录取分数线

image.png

2018年各专业在京录取分数线:

查看更多高校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查看!

image.png

重点学科/专业

北京协和医学院: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

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医学、药学

重点专业:

国家品牌(1个)

临床医学

北京大学医学部:

国家一级重点学科:

口腔医学、药学、生物学

国家二级重点学科:

免疫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内科学(肾病, 心血管病, 血液病)、儿科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皮肤病与性病学、外科学(骨外,泌尿外)、妇产科学、眼科学、肿瘤学、运动医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

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

重点专业:

省部重点(1个)

中医学

国家重点(1个)

公共事业管理

国家品牌(1个)

针灸推拿学

首都医科大学

重点专业

国家品牌(4个)

  • 预防医学

  • 中医学

  • 临床医学

  • 口腔医学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

一级国家重点学科 生物学、基础医学、中西医结合。
二级国家重点学科 内科学(心血管病)、内科学(肾病)、内科学(传染病)、儿科学、外科学、肿瘤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眼科学、妇产科学、药剂学、神经病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耳鼻咽喉科学、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

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检验、护理学[

中国药科大学:

重点专业

国家品牌(1个)

生物制药

重点学科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中药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重点专业

国家品牌(1个)

中医学

“双一流”建设学科:

中药学

性价比推荐

image.png

说明: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属清华大学招生,录取分数线未公布!

综合招生人数以及录取分数线情况来看,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都是不错的医药类高校!其中,首都医科大学招生人数最多!北大医学部、北协和、复旦医学院与上交大医学院都属于985、211高校,录取分数线虽然小高,但也是非常值得推荐的高校!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独家原创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先联系管理员授权,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医学类大学有哪些医药类高校推荐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中医药兴趣夏令营营员名单2018-07-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