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9月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出炉!

2018-09-17 10:00|编辑: 张老师|阅读: 1786

摘要

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百强榜(2018年9月)出炉!北京高考在线网及时整理,供各位考生及家长参考!

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百强榜(2018年9月)出炉!北京高考在线网及时整理,供各位考生及家长参考!

9月14日凌晨,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公布了ESI从2008年1月1日到2018年6月30日(十年又六个月)的统计数据。

ESI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ESI指标用来评价一所高校(或机构)的科研水平,甚至通过ESI高被引作者来预测诺贝尔获奖者。我国高校双一流建设也普遍把ESI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学科数作为建设目标。比如《深圳市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就明确设立目标:到2020年,力争进入世界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排名前1%的学科达15个以上。

ESI将全部科学分为22个专业领域,分别是:

工学(3个专业领域)

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

工程科学(Engineering)

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s)

生命科学(4个专业领域)

生物与生化(Biology & Biochemistry)

环境/生态学(Environment/Ecology)

微生物学(Microbiology)

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olecular Biology & Genetics)

社会科学(2个专业领域)

一般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 General)

经济与商学(Economics & Business)

理学(5个专业领域)

化学(Chemistry)

地球科学(Geosciences)

数学(Mathematics)

物理学(Physics)

空间科学(Space Science)

农学(2个专业领域)

农业科学(Agricultural Sciences)

植物与动物科学(Plant & Animal Science)

医学(5个专业领域)

临床医学(Clinical Medicine)

免疫学(Immunology)

神经科学与行为(Neuroscience & Behavior)

药理学与毒物学(Pharmacology & Toxicology)

精神病学/心理学(Psychology/Psychiatry)

其他(1个专业领域)

多学科(Multidisciplinary)

ESI每2个月公布一次,一般都是在上一次数据的基础上增加2个月的数据,每年5月份会去除掉最旧的一年的数据。今天公布的数据,又有哪些变化?

一、中国大陆总体变化情况

发表227.2万篇文章,增加6.5万篇(与7月公布数据对比,下同);被引2272万次,增加108万次;文章被引排名均为全球第二;篇均被引10次,增加0.19次,几无变化。

二、高校及研究机构变化情况

中国大陆一共241所高校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新增8所,无退出高校。新增高校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海南大学、绍兴文理学院、武汉工程大学、中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遵义医学院。注:陆军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重新出现在榜单未算增量。

中国大陆一共133所研究所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多12所。

从《全国学科进入前百\千分之一统计表》情况看,全球前百分之一的机构数为5701个,增加98个;学科数为19664个,增加401个。我国高校进入前百分之一的学科数增加37个、千分之一的学科数增加1个;研究所却分别增加27个和1个。详见下表。

全国学科进入前百\千分之一统计表

表中百分之一数包括千分之一数,括号内数字表中与7月份数据的对比,其中7月未统计第三军医大学及华大基因)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最佳大学,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 1
  • 2
  • 3
  • 4
  • 8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大学排行榜esi中国大学排名

2018年中国大学ESI全球前1%学科排名,北京大学第一,中山大学第二2018-09-05

QS:2019全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清华位列亚洲榜首2018-09-1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