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专业介绍

2017-10-24 11:47|编辑: 张老师|阅读: 278

摘要

1998年我校入选教育部在国内重点高校择优建立的13个“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以下简称“基地”),2003年被教育部评为优秀“基地”。

1998年我校入选教育部在国内重点高校择优建立的13个“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以下简称“基地”),2003年被教育部评为优秀“基地”。

培养目标:经济学基地主要培养一批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经济学基础理论功底宽厚,专业知识丰富,掌握并能熟练运用现代经济学研究方法,熟悉中国经济运行与改革实践,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社会责任感和应用实践能力,适应21世纪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经济学拔尖创新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系统掌握经济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具有较强的经济工作实践能力,掌握经济学科学研究的方法。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2. 具有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基础,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并了解世情、国情以及经济学前沿领域知识和动态。

3.能够熟练地运用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分析、历史分析、规范分析、政策分析,并辅以计量经济学、统计学的理论和研究工具,对数据进行采集、甄别、分析、利用。既能够撰写规范的经济学论文,又能撰写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理论性、政策性文章。

4.熟悉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的实际,能够运用所学理论和方法对现实经济问题进行分析、论证和研究,并具备一定的实际调查研究能力

5.熟练掌握英语、数学、计算机领域的相关知识,具有英语阅读交流能力、数学分析能力和计算机信息技术综合运用能力。

6.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人际沟通协调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具有一定程度的研究创新能力。

7. 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现代科学技术以及艺术等方面较好的修养,具有良好心理素质和较高的综合素质。

专业特色:本专业理论与实践并重,将专业学习与综合素质培养有机结合,依托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国家级经济学创新型人才培养试验区”,探索本科——硕士贯通培养,学校优先推荐基地优秀学生免试直升硕士研究生。2007年开始选拔一部分基地学生以本硕博连读模式打造理论经济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平台。

核心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学说史、统计学、货币金融学、会计学、财政学、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新制度经济学、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世界经济、逻辑与批判性思维、沟通与写作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毕业生去向:在国内攻读硕士学位;赴欧、美等国外高校继续深造;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银行、金融机构、公司等从事相关工作。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西南财经大学本科招生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经济学专业介绍西南财大热门专业

央视为你解读27个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填报指南这里都有2017-08-15

24个热门专业深度解析:就业方向&报考指南2017-10-13

这几所理工类院校你都了解吗?附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热门专业2017-10-17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