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高校排行榜,看看它们在北京的录取分数线

2017-08-24 10:59|编辑: 谢老师|阅读: 2354

摘要

北京高校的排行,除了它们自身的985/211标签外,在北京的录取分数线无疑是最好的排行。近三年的分数线及市排名更能充分展示高校的实力和报考情况。

每年高考的时候,北京家长都在询问,北京这些高校哪个好,哪些不好?哪些录取分数线高一些?由此可以看出北京考生留在北京上大学的意愿非常强烈。今日,京考一点通就为大家整理一下北京高校的排行。

北京高校的排行,除了它们自身的985/211标签外,在北京的录取分数线无疑是最好的排行。近三年的分数线及市排名更能充分展示高校的实力和报考情况。

 

北京高校层次划分:

985高校:

清华、北大、人大、北航、北师、北理、农大、民大

211高校:

北交、北科、北化、北邮、北林、北中医、中传、中财、中政法、华北电力、北外、对外经贸、北体、北工大

普通一批:

首经贸、首师、首医、北二外、北工商、北建、北物资、中华女院、北印、北方工业、北农、北信科

 

北京二本高校中,有些高校既在一本专业招生、也在二本专业招生,然后毕业证并没有区别,因此这些高校也是一本边缘考生、二本考生的首选。例如:首经贸、首师、首医、北二外等等。

从以上的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

北京考生不愿去外地,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各高校的分数线连年拔高,北京考生扎堆报考的情况。但是从整体的录取数据来看,各批次的实际录取人数都进行的不同程度的扩招。

附:2017年北京高考的招生数据表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gao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大学排行榜北京高校排名

39所985高校在京录取分数线&排名统计,附王牌专业推荐2017-09-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