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招热门专业解读:经济学是什么?经济学学什么

2017-07-24 11:18|编辑: 张老师|阅读: 251

摘要

经济学专业算是高考招生专业中最热门专业之一了,那么,究竟什么是经济学?经济学主要学什么呢?

01、什么是经济学?

经济学是研究人类社会在各个发展阶段的各种经济活动和各种相应的经济关系及其运行发展的规律的学科。经济学核心思想是物质稀缺性和有效利用资源。

经济学就是研究有限资源如何在不同用途中配置以保证社会做出最优经济发展决策的社会科学。通过分析研究,经济学者要找出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以采取相应措施来刺激或保持经济增长而避免经济衰退等等。

经济学对世界的解释是独特而理性的,大到国计,小到民生,都可以找到经济学理论的切入点进行研究。学习经济学,让你不仅对这个世界了解的更透彻了,而且也对自身的认识更加明晰。

02、本科阶段主要学什么?

一般来说,经济学专业主要核心课程包括高等数学、数学分析、线性代数、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中国经济史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国际贸易、博弈论、计量经济学、外国经济思想史、国际金融、财政学、货币银行学、劳动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国际经济学、投资学原理、当代中国经济、发展经济学等。

目前,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一些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采用英文教材,还有些课程使用全英文授课。

一看这些课程的名称就知道,经济学专业对数学水平的要求是很高的,学习中需要较高的抽象思维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如果学生的抽象化思考能力不足,数学逻辑基础不够扎实,在经济学专业课程学习中往往会非常吃力。而有些院校的课程设置中对英语水平的要求也很高,所以在报考经济学专业的时候,考生要针对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考虑。不要跟风报名。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热门专业经济学专业介绍

化学专业解析&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就业前景2017-07-27

高考热门专业化学专业解读汇总表2017-07-27

高考热门专业车辆工程是干什么的?本科学什么2017-07-27

高考热门专业车辆工程专业招生类别有哪些2017-07-27

2018年高考热门专业解读:车辆工程专业2017-07-28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