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工业大学会计学专业怎么样?

2017-07-17 14:26|编辑: 马老师|阅读: 573

摘要

北工大会计学专业培养学生具有在企业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审计、财务分析和管理工作所要求的素质和能力。

北京工业大学虽然以理工类见长,但其也设有会计学专业。北工大会计学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较强的会计实践能力、综合分析和应用能力、语言与文字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持续学习能力的专门性人才,具有在企业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审计、财务分析和管理工作所要求的素质和能力。

课程设置:

会计学专业课程设置主要有理论课程和实践型课程。其中,理论课程包括经济学原理、会计学原理、管理学原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高级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财务分析、高级会计学、高级财务管理、审计学、西方财务会计、金融会计、国际财务管理、税法、证券市场与投资、资产评估学、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企业形态学、现在企业管理分析方法等;实践型课程包括财务会计模拟、会计信息系统模拟、审计案例与模拟、EPR沙盘模拟、现在企业经营仿真模拟、机械工程训练、工作实习、认识实习等。

就业方向:

会计学专业可以在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投资公司、财务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制造业、商贸服务业、以及非营利组织等机构从事会计、财务、审计、咨询、管理等工作,在政府机关从事经济管理工作,或继续深造。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工业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工业大学会计学专业

西安交大会计学(ACCA)专业相关热门问答2016-12-30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招生专业介绍2017-07-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