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工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要求视力无色盲

2017-07-17 13:39|编辑: 马老师|阅读: 432

摘要

北工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是一级学科专业,师资力量雄厚。

北京工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是一级学科专业,在师资力量方面也有很大的优势,其专业是要培养培养具有生物学和医学基础知识,掌握生物医学工程相关的医学电子信息技术、生物力学和生物信息的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了解现代医疗器械的工作原理、操作规范及其法律法规,善于自主学习与合作交流,工程实践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富有创新与职业素养的高素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应用型复合人才。本专业要求视力无色盲。

◆ 办学特点

北京工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是北京市特色专业,是具有学士、硕士及博士授予权的一级学科专业,拥有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具有很强的师资力量和较好的办学条件;与北京市十余所企业建立了产学研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本科生实习基地;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采取“3+2”模式联合培养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获得北京工业大学学士学位,获得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硕士学位。本科毕业生每年均有多人出国留学,研究生升学率达到40%。北京市很多大型三甲医院和医疗器械企业都有本专业的学生;本科毕业生具有很高的就业率。

◆ 主要课程

主要专业基础课有解剖生理学、现代生物学基础、生物材料、生物力学基础、电路分析基础、信号与系统、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数字信号处理、生物物理、生物医学系统仿真与建模等。专业课有:生物医学信号处理、医学图像处理、生物医学电子、生物医学测量与传感器、现代医疗设备、医疗器械法规等。选修课有:组织工程与人工器官、互联网医疗、临床医学基础与医学伦理、生物医学统计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还开设解剖学与生理学实验、单片机原理及接口实验、生物医学电子与仪器实验、生物医学测量与传感器实验、生物力学课程设计、医学信号处理课程设计、生物信息学课程设计、医学仪器综合设计等实践教学类课程。

◆ 就业方向

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是一个医学与工程学相结合的新兴交叉学科。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现在美国是最热门的专业。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关系到人们健康水平的生物医学工程产业成为国家重点发展的“阳光产业”,人才需求量大。本专业毕业生适宜在在医药卫生行业和健康产业从事科学研究、产品研发、设备运行维护、生产管理、服务贸易等工作,也可以在食药监局、信息产业等部门从事“产学研”及管理和贸易工作;具有很好的就业前景。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工业大学本科网,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高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工业大学北工大生物医学工程

生物科学专业学什么?就业方向如何呢2017-07-17

北京工商大学生物工程系专业介绍2017-07-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