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5年中国大学海外影响力排行榜一览

2015-12-07 10:54|编辑: 徐老师|阅读: 440

摘要

2015年中国大学在海外的影响力排行榜已经出来了,先看看你中意的大学或者你的母校的排名位置吧:

      2015年中国大学在海外的影响力排行榜已经出来了,先看看你中意的大学或者你的母校的排名位置吧:




  这一排名以112所“211工程大学”作为研究样本,选取Google新闻搜索、维基百科英文词条、Twitter、Facebook、Instagram五个平台作为考察维度。

    这次排名主要以以下指标为参考进行:

    那结果是怎么出来的呢?别着急,看看下面的公式,你就知道啦:

  本次研究中,高校海外网络传播力的测量是由各个筛选指标乘以相应系数,加权然后相加得到的。

    还是看不懂?来点简单的:


  跟国外名校相比,中国高校的影响力输在哪儿?

  中国高校在海外社交媒体上的传播力普遍不足

  结论是什么?

  1.高校海外网络传播力的强弱和学校学术实力基本呈现正相关关系

  总体上说,中国211高校中在海外网络传播力得分排序越靠前的学校,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上的排序也越靠前。

  2.我国高校与世界和亚洲名校在英语网络世界上的传播力仍有差距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与香港大学、台湾大学、东京大学这几所亚洲名校相差无几,但是绝大多数中国211高校在英语网络世界的传播力偏弱。

  3.中国高校的海外网络传播基本上处于被动状态,缺乏利用海外网络平台传播的意识

  4.我国高校重国内宣传轻海外传播,内外传播着力不均

    来源:光明日报。作者:张洪忠等 ,版权归原作者及其平台所有。

    如有更多问题,请关注京考一点通微信公共平台(ID:bj-gaokao)以及2016北京高考交流群 1596559452016北京高考交流1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大学排行榜中国大学海外影响力排行榜海外影响力排行榜

武大版2014年中国大学竞争力排行榜2014-12-04

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报告,2019年毛入学率将达50%2016-04-08

2018中国大学排行榜1200强出炉2017-12-26

2018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800强出炉2018-04-27

2018年9月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出炉!2018-09-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