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在哪看?

2024-03-11 10:26|编辑: 李老师|阅读: 219

摘要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通过登陆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阳光高考网站查询,最终打印的体检表背面也有。

高考体检对于考生来说十分重要,体检结果影响着考生是否能报考心仪专业,体检前,考生需认真阅读《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然后结合体检表和高校招生简章一起看,那么去哪里能看到《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呢?又该怎样结合体检表和高校招生简章看呢?具体如下: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在哪看?怎样结合体检表和高校招生简章看?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通过登陆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阳光高考网站查询,最终打印的体检表背面也有。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主要包含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患有下列疾病者,学校可以不予录取:主要是一些严重的心脏病、血液病、结核病等。

第二部分是患有下列疾病者,学校有关专业可不予录取:主要是相关专业对色觉和视力的要求。

第三部分是患有下列疾病不宜就读的专业:疾病主要涉及主要脏器手术史、肢体残疾、屈光不正等。

家长和考生重点关注第一和第二部分,但同时需要注意院校《招生简章》对身体条件的补充要求,第三部分的部分内容有些院校会有限制。

考生根据自己体检表下方的报考专业建议栏目中相关项目的勾选情况,查询对应的部分的专业限报情况。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体检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2021-2023年北京高考试题及答案汇总(可直接下载)2023-07-04

2024北京高考报名、体检、英语听说考、志愿填报等安排汇总2024-03-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