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京招生志愿填报资讯

2022-06-30 14:58|编辑: 李老师|阅读: 90

摘要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今年计划招生2448人,在京计划招生1649人。与往年相比,整体规模稳定。

2022年北京高考志愿填报即将于7月1日下午5点结束,为此,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京招生志愿填报资讯,帮助考生们做相关数据参考。详情如下:

一、在京招生计划数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今年计划招生2448人,在京计划招生1649人。与往年相比,整体规模稳定。学校在京本科招生计划在提前批和普通批都有投放,均为平行志愿。提前批包括“双培计划”和“北京农村专项计划”,其中“双培计划”86人,“地方专项计划”58人,普通批计划1505人。

二、在京招生专业

2022年学校共投放32个招生专业(类),共计47个专业(方向),分为七个大类招生专业,包括公共管理类、工商管理类(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类(劳经学院)、金融学类、财政学类(财政与税收)、新闻传播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共包含22个专业(方向)。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在填报志愿时,考生如果选择大类招生专业,不仅要关注大类的名称,还要关注大类里包含的具体专业名称。

作为财经类高校,学校专业特色鲜明,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为重要特色和突出优势。近年来,学校专业建设成果突出。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总量达25个,包括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经济、金融学、保险学、金融工程、统计学、经济统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社会工作、劳动关系、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会计学、财务管理、资产评估、财政学、法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安全工程、商务英语、城市管理、行政管理等,其中经管类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数量占到80%,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学生覆盖率超过80%。

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个,学校一流专业数量占到招生专业(方向)的90%以上,优势专业占比高,覆盖面广,考生的选择机会多。

三、2022年新增招生专业

2022年学校新增劳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实验班)两个本科招生专业

劳动经济学专业隶属于学校国家级重点学科(劳动经济学),积淀深厚,办学基础扎实,师资力量优良,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具有“本硕博”贯通式人才培养的学科条件,致力于培养经济理论与经济方法过硬、宏观政策和微观实践兼备的复合创新型 “新文科”人才。该专业未来就业前景良好,毕业生可从事人才开发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政策规划与实施、劳动服务机构管理等工作。

工商管理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北京市特色专业和北京市品牌专业。工商管理(实验班)是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色班,作为今年新增的本科招生专业,以特色班形式独立招生,单独编班,小班培养,实行导师制,由负责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和重要项目的教师任学生导师,带领学生参与前沿课题研究,建立结合重大科研任务进行人才培养的机制,着重培养和锻炼学生运用理论工具的能力,加强学生对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重点推动本硕博贯通培养模式。

四、部分专业限报要求

学校严格按照招生章程开展招录工作,考生一定要认真研读招生章程,要特别关注其中的体检标准、录取规则、部分专业的特殊要求等,做到知己知彼,科学合理地填报高考志愿。

学校招生专业以经济类、管理类专业为主,多数招生专业(类)无特殊要求与限制。部分招生专业(类)特殊的条件和限制主要体现在体检限制以及外语语种限制,其中,新闻传播学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信息管理)等4个专业(类)为色盲限报;安全工程(注安师)专业为色盲、色弱限报;外国语言文学类只招收英语考生,有视力问题或者外语语种不是英语的考生要注意在填报志愿时避开这些专业。

另外,学校认可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认可的各类加分,在分专业阶段同样认可,一加到底。学校不设专业组间或组内极差,若分专业遇同分,则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和选考三科总成绩。

五、双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

学校“双培计划”采取3+1培养模式,前三年在央属高校学习生活,第四年回到市属高校。“双培计划”学生毕业时颁发市属高校毕业证、学位证,同时可获央属高校的修读证明。

目前学校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4所央属高校开展联合培养,联合培养专业包括金融学(金融与监管科技)、保险学(保险与风险管理)、投资学、工商管理(商业企业管理)、法学(知识产权)、广告学、传播学等7个专业。“双培计划”专业都是市属高校的优势和特色专业,对应的也是央属高校的优势专业。

“地方专项计划”只招收户籍和学籍在城市发展新区或生态涵养发展区(通州、顺义、大兴、昌平、燕山、房山、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经开区)的农业户口考生,今年学校投放专业有公共管理类、工商管理类(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类(劳经学院)、新闻传播学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安全工程(注安师)、法学、外国语言文学类、财政学类(财政与税收)、工商管理(国际会计)。

报考建议

院校专业组是考生填报志愿和录取投档的基本单位,北京普通批每个考生可以填报30个院校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又可以选择1至6个专业(方向),以及一个“是否服从专业组内调剂”。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勾选服从组内专业调剂的选项,避免退档风险。

为了最大程度保障考生的利益,承诺凡是体检合格的进档考生,如果服从专业调剂原则上不退档。

首经贸在京设置五个院校专业组,优势专业众多,选择机会多,有意愿报考首经贸的考生可以选报多个我校院校专业组。我校院校专业组按照专业类别精准科学分组,能最大程度避免考生专业调剂的风险并且满足考生专业意愿。

作为财经类高校,学校专业特色鲜明,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为重要特色和突出优势,经管类专业招生人数占到招生计划数的70%左右,是有意愿报考经管类专业或未来想从事金融财经行业的考生非常不错的选择。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首都经济贸易招生办,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首师本科招生首师志愿填报须知

2022年全国各省市高考试题及答案汇总2022-12-08

2022年北京高考各批次各院校在京录取投档分数线汇总2023-06-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