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2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就业优势和特点、奖励与资助

2022-05-13 14:30|编辑: 李老师|阅读: 279

摘要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有完备的就业创业工作体系,有健全的学生奖学金评定体系。

2022年高考临近,为助力高考,响应考生需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公室特推出系列学校、学院、专业介绍,为此,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内容,详情如下:

招生推荐: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招生章程汇总

就业优势和特点

一、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服务首都各行业发展,不断提升毕业生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工作质量。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用人单位满意度和在京就业集成度呈现三高局面。毕业生专业相关度、职业发展空间等指标评分都远高于北京地区高校的平均水平。

二、完备的就业创业工作体系。我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在2008年11月被评为首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2016年获评为首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2020年获得“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硬件建设方面,学校建设了功能完善的学生创业团队实践场地、就业中心办公大厅、就业信息查询与职业测评区、洽谈与就业咨询室,面试与团体辅导室、会议室等专用场地,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地开展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就业创业指导方面,学校建立了完整的大学生全程生涯教育体系和就业创业辅导体系。从入学到毕业,为学生提供一系列关于发展辅导、生涯规划、就业与创业指导等内容的就业创业引导教育,帮助学生增强就业创业意识,培养创新精神,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就业竞争力。

信息服务方面,学校拥有功能强大、方便快捷、信息丰富的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就业中心官方微信平台等多媒体渠道,发布丰富的就业创业信息,包含招聘、实习信息,双选会、招聘会安排,网上签约,职业测评,就业创业指导等内容,可满足全校各年级同学的不同需求。

三、毕业生就业去向广泛。我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依托丰富的社会资源优势,以校企战略性共建的形式,通过省校全面战略合作、区域重点城市人才合作联盟、重点企业人才合作伙伴等机制,与多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建立实习就业合作机制,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在学生就业实习、科研创新、主题教育、大学生创业实践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有效地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无论从专业优势还是从生源优势看,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地区主要集中在北京,就业范围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外资企业等多种经济类型的单位。重点用人单位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北京银行等各大国内外银行在京总行及各省市分行;普华永道中天、德勤华永、毕马威华振、安永华明、天职国际等国内外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市税务局、北京市公安局各区县分局、北京市统计局、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北京市人民法院、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等行政事业单位;中粮集团、中国人寿、中国联通、中铁物资集团、居然之家集团、北京华联集团、王府井集团等在京企业总部及北京分公司。

奖励与资助

1.健全的学生奖学金评定体系。我校既鼓励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又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设立了1+X学生奖励评价体系,奖励覆盖面达到45%,单项奖金最高可达10000元。具体包括“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文体竞赛奖学金”等。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校园支持体系。我校形成了以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为主要内容的多元化、全覆盖的资助育人体系。主要包括:(1)绿色通道:对于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学校将先办理入学手续,之后根据情况采取不同的方式对其予以资助。(2)助学贷款:包括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及“学子阳光”助学贷款等。(3)助学金:包括“国家助学金”“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金”及各类专项补贴等。(4)勤工助学:为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自信的坚韧品质,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学校在校内设立勤工助学岗位。(5)资助育人:依托“资助管理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机构,将保障性资助与发展性资助相结合,培养和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祝高考学子

行稳致远,驭风踏浪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欢迎你的到来!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首经贸本科招生首经贸就业优势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1年在京专业录取分数线汇总2022-05-23

2022年重点高校招生政策汇总2022-05-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