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首都师范大学2022年招生政策解读

2022-04-27 09:39|编辑: 李老师|阅读: 796

摘要

首都师范大学2022年招生新增2个教育部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新增世界史+外语的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臧强近日在网上平台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2022年招生政策,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相关内容,详情如下:

推荐阅读:2022年重点高校招生政策汇总

新增2个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由教育部2019年发起,旨在建设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一流基地,培养未来杰出的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和医学科学家。我校在去年获批历史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基础上,今年新增获批数学、中国语言文学两个基地。

数学与应用数学(教育部拔尖计划实验班):

注重杰出人才引领。构建由院士为首席科学家,以长江学者、国家杰青、教学名师为核心,多位知名教授为骨干的校内一流师资团队,同时聘请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组成的校外导师团队。创新学习方式。探索书院制模式,注重个性化培养,“一生一策”、“一生一案”的培养模式,鼓励学生个性化成长。发挥学术导师优势。鼓励学生参与由导师组织的研究活动,接触国内数学高端和核心问题,推动拔尖人才知识融合,加快数学复合型创新人才综合素养的提升。深化国际化培养。通过暑期学校,多学科交叉,国内联合培养,国外访学等多种形式,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扩大学生学术视野。设置专项奖学金。除学校各项奖学金外,另专门为拔尖学生设置励新“院长”奖学金。

汉语言文学(教育部拔尖计划实验班):

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秉承立德树人、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术宗旨,培养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和高远的人生理想,具备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功底、深厚的人文素养、突出的学术创新能力和宽广的国际视野,能够勇攀学术高峰、引领文明进步,具有杰出社会科学家潜质的优秀人才。实验班采用学业导师制、弹性学分制和小班教学制,实施贯通式培养,努力追求卓越、高效的教学与管理。

新增世界史+外语的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经过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审批,我校今年首次设立“世界史+外语”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外语包括英语、日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在本科批进行招生。该项目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培养复合型、高素质的专业研究人才和涉外人才。本科毕业并达到双学士学位要求,授予双学士学位(历史学、文学学士学位)。

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和小学教育(科学)(实验班)

我校今年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本专业是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而建立的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学与经济学基础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相关技术、专业知识与技能,具备较强管理决策与实践应用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研团队具有学历高、经验丰富、国际化等特点。团队成员均为“北京市大数据人才培训示范基地”的骨干教师,曾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专业基础设施建设完备,拥有先进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教学科研实验中心。

为全面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的文件精神,我校今年拟设置小学教育(科学师范)(实验班)。实验班拟聘请以科学家、院士、教授领衔的学术指导委员会,并成立高水平导师组,采取全程导师制培养模式,融科学普及、科学教育和小学科学教师培养为一体,充分挖掘并运用好国内外科学教育资源,实现专业人才的全域培养,深化课程改革。大一学习阶段以“通识教育+导师专业引领”课程为主,大二学习阶段开始进入“儿童教育+科学与技术”课程领域的学习,大三学习阶段开始进入科学探究与创新、国际前沿科学教育课程的学习,同时开展系列科学普及、科学探究与创新等实践活动,为提高国民科学素质培养优质小学教师。

2021在北京的普通类招生录取分数线及录取排名

联系方式

本科招生网:bkzs.cnu.edu.cn

微信公众号:cnuzhaoban

招生咨询电话:010-68902995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招生政策首师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2-06-07

2022年重点高校招生政策汇总2022-05-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