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语言大学2022年招生政策解读

2022-04-11 10:19|编辑: 李老师|阅读: 585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语言大学2022年招生计划、招生专业、选科要求等招生政策内容,分享给同学们。

近日,北京语言大招生办公室主任王悦、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超在网上平台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2022年招生政策信息,同学们快来看看吧!

招生保持稳定,小语种专业特色突出

学校2022年在京招生规模预计与往年基本一致,约为110人左右。主要招生批次包括:艺术类提前批,其中绘画在京招收5人,采用统考成绩录;小语种提批(除英语以外的所有小语种专业)、普通本科批(除艺术类和小语种以外所有专业,外国语言文学类、计算机类、金融、语言学和心理学等专业)。

学校目前建设有外语类招生专业方向20个,结合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特色情况可以分为三类:

一是传统热门小语种,比如法、德、西、阿等;

二是复合型培养的复语专业,采用“通用语+非通用语”模式,培养复合型的高端外语人才,如日语(日英复语)和印度尼西亚语(印英复语)等;

三是基于通识教育“宽口径、厚基础”的理念,探索外语类相关专业的大类招生和培养模式,比如外国语言文学大类中的英语(英西复语)方向,就带有复合型培养和通识培养的双重特色。

今年新增波斯语和人工智能专业

近年学校坚持“国际化、语言+、全贯通、重培优”的培养模式,构建起以拔尖人才实验班为引领,以通识课程、双学位、辅修为基础,以国际小学期、导师制和出国境项目等为特色的人才培养平台。

2022年新增的波斯语和人工智能两个专业,也是紧紧围绕着学校的办学优势和特色,比如波斯语是一带一路的特色小语种专业,学校与之相近的阿拉伯语专业是国家及特色专业;另外,学校在语言智能相关研究和教学领域也是一直保持着较好的口碑,把语言特色和计算机的本色贯穿在大类招生和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可以看到,以上两个专业都是以北语的语言特色为依托,同时也结合国家发展和人才战略需要而建设。

选考科目要求及录取规则

今年学校的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英语[英西复语]、商务英语)、计算机类(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继续采用大类招生;

学校多数专业不限选考、文理兼收,在京普通本科批次专业组设置情况,往年有三个:不限选考、仅限物理(计算机类)、物化生任一门(语言学、心理学)。

2021年高考北京地区提档线不限选考科目组最低录取分数线601分;

限选语言学、理化生任一门科目组,最低录取分数线601分;

仅限选物理科目组,最低录取分数线591分。

提醒考生,要仔细研读当年招生章程,录取分数、排名情况,综合参考批次和专业的录取平均分、最低分和排名等数据,按照冲稳保的安排好院校志愿和专业志愿的梯队。

请考生家长务必以当年发布的政策为准,仔细查阅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特别是注意一些关键细节,比如口试要求、体检要求、投档比例等。往年北京语言大学平行志愿原则上按照120%以内进档,服从专业调剂进档不退;顺序志愿原则上为105%以内进档;体检方面色盲、色弱的考生不得报考绘画、书法和心理学专业。往年除汉语言文学、计算机和艺术类不要求口试,其他专业都是要求外语口试达到合格及以上,具体请以今年的招生政策为准。

联系方式

招生电话:010-8230394、3135

招生QQ群:431548361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教育面对面RBC,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招生政策北语招生政策

2022年全国重点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2-06-07

2022年重点高校招生政策汇总2022-05-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