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招生办法

2022-01-26 11:08|编辑: 李老师|阅读: 194

摘要

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招生办法已发布,明确了2022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的申请条件、申报材料等信息。

近日,北京工业大学发布了2022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招生办法,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具体信息,详情如下: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21〕208号)以及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结合学校运动队建设需要,特制定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招生办法。

一、申报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无犯罪记录,无严重兴奋剂违规记录。

2.符合2022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取得生源所在地高考报名号。

3.运动成绩优异,能够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1)奥运项目破世界纪录、亚洲纪录或全国纪录(不含青年纪录)。

(2)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3)足球、篮球、排球项目被授予运动健将称号.

(4)其他奥运项目、棋类、武术项目等被授予运动健将称号,且参加《符合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的竞赛项目及赛事名录(2022版)》(附件1)中所列赛事,且应取得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或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或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符合免试入学条件的竞赛项目应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和小项;围棋、国际象棋、象棋、武术套路、武术散打应为指定赛事最高级别组。

4.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所规定的标准。

5.年龄须符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各单项参赛、注册要求,对国家有突出贡献的运动员可适当放宽。

6.学校2022年拟招收免试入学优秀运动员的项目及位置需求见附件2。

二、申报材料

1.《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报名表》(附件3)(原件一份)。

2.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复印件一份)。

3.符合免试资格的比赛获奖证书(复印件一份)。

4.符合免试资格的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一份)。

5.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

6.体检表(原件一份,须由县级以上医院出具)。

三、办理程序

1.申请免试入学的运动员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部门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部门要求执行)。

2.申请免试入学的运动员须按本办法中“申报材料”的要求整理准备好相关报名材料,于2022年1月24日前(以寄出邮戳时间为准)以顺丰速运方式一并邮寄至北京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请在信封上注明“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申请材料”字样,申请材料恕不退还。同时将《北京工业大学2022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zsb@bjut.edu.cn。

3.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并经学校本科生招生网公示无异议后,请申请人于2022年2月7日至21日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体育招生”中的“运动员保送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报名,并根据系统要求提交相关资料,逾期不予以受理。

4.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中央军委体育管理部门,总局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或协会将于2022年2月24日-2月28日前通过系统完成运动员保送资格审核(审核内容:个人信息、运动成绩、犯罪记录、兴奋剂违规记录等),审核结束后,于2022年3月5日前报体育总局科教司,逾期不予以受理。

5.申请学校免试入学的运动员必须参加2022年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课考试(具体考试安排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并且达到由学校自主划定的文化课录取分数线。

6.通过审核的推荐名单将由科教司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及网站APP(体教联盟)上进行公示。

7.推荐名单经教育部批准后,由相关省级招生管理部门和高校按规定办理录取手续。

四、有关要求

1.每位运动员只能申请并获得一所高校保送入学资格,若重复申请多所高校,将可能被取消入学资格。

2.运动员若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经查实,取消当年申报或录取资格,已入学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视情节轻重,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进行处理。

3.运动员被录取后,学校将按照全日制本科学生进行管理,档案关系脱离原单位,毕业时按照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规定择业。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7391609

北京工业大学网站:http://www.bjut.edu.cn/

北京工业大学本科生招生网站:http://admissions.bjut.edu.cn/

北京工业大学微信订阅号:bjutzsb

北京工业大学(平乐园校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六、本办法由北京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北京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年1月

附件:1-3

附件1《符合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的竞赛项目及赛事名录(2022版)》

附件2 2022年北京工业大学拟招收免试入学优秀运动员的项目及位置需求

附件3《2022年北京工业大学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报名表》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招生简章北工业保送生简章

2021年全国各省市高校录取分数线汇总2022-01-29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1年在京专业录取分数线汇总2022-05-23

2022年重点高校高水平艺术团、保送生等特殊类型招生简章汇总2022-05-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