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吉林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22-01-10 15:08|编辑: 李老师|阅读: 139

摘要

吉林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已发布,报名时间是2022年1月8日上午10:00—1月17日下午16:00前。

1月7日,吉林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正式公布,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简章信息,详情如下:

吉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坐落在吉林省长春市。学校始建于1946年,1960年被列为国家重点大学,1984年成为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22所大学之一,1995年首批通过国家教委“211工程”审批,2001年被列入“985工程”国家重点建设的大学,2017年入选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7号)等有关文件规定,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和素质教育的全面开展,经教育部批准,我校2022年继续在全国范围开展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具体安排如下: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招生项目

性别

小项或位置

计划数

A级

B级

C级

小计

足球

非守门员

≤4

 

≤7

≤11

非守门员

 

≤7

≤4

≤11

合计

 

≤4

≤7

≤11

≤22

注:1.合格等级说明:A级(具有一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参加体育总局组织单独文化课考试合格)、B级〔具有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高考文化课总分(不含政策性加分,下同)达到生源地第二批次本科线65%〕、C级(具有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高考文化课总分达到生源地第二批次本科线)。

2.各项目严格按照计划招生,遵循“宁缺勿滥”的原则,没有符合要求的考生则不招生;招生计划不在各项目间调整,未公布计划则不招生。

二、报考条件

符合国家规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考条件,身体健康无伤病,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获奖证书颁发单位:省体育局或省学生体育协会),或全国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获奖证书颁发单位:中国足球协会或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或近三年内(2019年7月—2021年12月)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不接收参加过中超、中甲、中乙联赛(含预备队联赛)的考生报名。

考生的运动员等级证书运动项目须与报考的高水平运动项目一致。

考生须提供由符合报名条件所在队主教练和主管单位负责人签字认可、并加盖主管单位公章的主力队员有效证明(附件3)。

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三、报名办法

1.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请于2022年1月8日上午10:00—1月17日下午16:00前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zzbm/gspyddbm/)进行网上报名并扫描上传以下相关材料:

(1)《吉林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网报成功后通过平台打印);

(2)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近期1寸免冠证件照;

(3)运动员等级证书;

(4)吉林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报名学历证明(附件2)(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开具证明并盖章,往届毕业生提供毕业证书,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还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以及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其资格进行认定的证明原件);

(5)主力队员证明(附件3);

(6)符合报名要求的比赛秩序册、成绩册、获奖证书。

我校不接收纸质材料。未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及材料不符合要求者,视为报名无效。报名信息须真实有效,经确认后不可更改。

2.材料审核: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上传材料进行审核,考生请于2022年1月20日上午10:00后登陆报名系统查看报名资格初审结果。

3.初审合格的考生须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体育专业全国统测。

拟申请A级的考生须自行报名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拟申请B级、C级的考生须自行报名参加高考。

注:所有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文化测试或专业测试考生均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中“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进行注册和报名。注册时间为2022年2月7日12:00至3月7日12:00;报名时间为2022年3月1日12:00至3月10日12:00。

四、专业测试内容、标准

按照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2022版)评分。

五、资格认定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专业测试成绩排序,按计划确定考生取得等级资格。如专业测试成绩未达到60分,不予以录取。

我校将在得到专业测试成绩后公布候选合格名单及等级,A、B、C级合格人数均按照招生计划1:1公示,所有名单将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在吉林大学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期满且无异议者方可取得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录取资格。

六、录取办法

1.获得A级资格考生经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核准,参加体育总局组织单独文化课考试并达到最低控制线,可免于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但须参加生源地高考报名),我校予以录取。如考生未达到最低控制线或达线但未填报我校志愿者,不享受我校A级资格;获得B级、C级资格的考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并且按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要求第一志愿报考吉林大学。获得B级资格的考生,若其高考文化课总分达到所在省2022年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5%且服从专业调剂,即予以录取;获得C级资格的考生,其高考文化课总分达到所在省2022年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且服从专业调剂,即予以录取。招生专业范围为《吉林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专业目录》(附件1)。

对于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和合并本科批次省份,按照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高水平运动队录取政策执行。

2.对于达到上述要求者,学校将结合考生选择的专业志愿和考生高考文化课总分与其所在省(区市)一本线的线差(满分非750分省份的考生按比例换算,四舍五入取整。对于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和合并本科批次省份,一本线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为准),排序安排专业,并且考生仅能报考我校《招生专业目录》(附件1)内且在该省进行普通类招生的专业,同时所报专业需符合对考生选考科目的要求。

获得B级、C级资格的考生必须在高考成绩公布后3天内按我校要求反馈高考专业志愿,且反馈信息必须与高考填报信息一致。在进行填报高考志愿时,必须服从专业调剂。

3.若考生被其他高校或专业(如运动训练专业)录取,则视同放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录取资格,我校不予录取。

七、领导机构及监督机制

吉林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录取的原则,严格管理,规范程序。接受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及社会监督。监督邮箱bkzsjd@jlu.edu.cn

八、其他

1.招生项目的报名、初审及查询成绩结果均在“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上进行,其他有关招生考试信息均通过吉林大学招生网发布,不再另行通知,考生未能及时查询而影响测试或录取的,责任自负。

2.获得招生录取资格的考生需与我校签订协议,入校后须参加运动队训练、活动,并承担相关比赛任务。

3.新生入学一周内,到体育学院各训练队注册,学校将按照国家招生相关规定进行全面复查和专业复测,对于复查、复测不合格者,将取消该生学籍。违规、违纪情节严重者,学校将移交有关部门查处。

4.我校按照教育部文件的相关规定开展高水平运动队的招生工作,若教育部及生源所在省政策有所调整,则按新政策执行。

5.本简章及未尽事宜由吉林大学教务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吉林大学教务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0431-85168305

0431-85166226(传真)

体育学院 0431-85168231

吉林大学招生网:http://zsb.jlu.edu.cn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附件:

立即下载1.吉林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专业目录

立即下载2.吉林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报名学历证明

立即下载3.吉林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报名主力队员证明

吉林大学教务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1月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吉林大学本科招生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2招生简章吉大高水平运动队

2021年全国各省市高校录取分数线汇总2022-01-29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1年在京专业录取分数线汇总2022-05-23

2022年重点高校高水平艺术团、保送生等特殊类型招生简章汇总2022-05-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