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指南

2021-08-23 11:06|编辑: 李老师|阅读: 210

摘要

本文整理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指南,分享给大家参考。

开学在即,你期待秋日的中南大吗?

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布了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指南,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本次返校的具体信息,详情如下:

返校时间

9月1日,2020级本科生返校;

9月3日-9月4日,南湖校区学生返校;

9月5日,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报到。

返校条件

1、境内低风险地区,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含国际学生、港澳台学生),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检测结果出来时计算)返校报到,能返尽返。其中,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报到,待治疗无症状且排除新冠肺炎感染的,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登录“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行程卡”查询个人14日内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返校,准返则返。

2、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或返汉来校途中经停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需要上下车换乘的学生暂缓返校,且须遵从学校所属地武汉疫情防控政策规定配合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有关工作,并及时向所在学院报告。

3、处于境外的学生暂不返校报到。其中,国际学生返校安排由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国家最新入境政策及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规定制定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4、未经学校通知,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返校流程

(一)返校前

1、返校前 14 天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即日起在学生事务大厅进行【每日健康打卡】

2、填写返校申请。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包括行程信息(包含出发时间、出行方式、车次/航班/车牌号、转乘经历、抵达时间等),通过学生事务大厅提前至少48小时上报学校,并上传本人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和 72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申请,申请通过后方能返校。返校申请将于8月30日在事务大厅开放。

(二)返校途中

尽可能一站到达学校,减少不必要的中转,尽量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如果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所在学院。

(三)返校期间

1、学生根据学校返校要求分批依次到校,在校门口间隔1米以上依次排队通过红外无感人体测温后,出示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配合核实身份(人脸识别或校园卡、身份证等)、体征问询登记。筛查合格的人员按规定路线进入校园;筛查异常的人员应按要求就近前往临时等候区复检留观、分诊处置;

2、开学期间,校园实行闭管理,私家车及送行人员不得入校,车辆可停放附近公共停车场。校内摆渡车提供校门至宿舍区域交通服务。

(四)返校后

完成学杂费缴纳后就近到终端机报到注册,注册完成后自动打印注册标签,贴于学生证注册栏即可;

暂缓返校的学生需要在规定报到时间内登录学生网上事务大厅办理请假;两周内不能返校报到学生,需在学生网上事务大厅办理暂缓注册

入校管理

(一)积极配合健康监测

1、校园、学生宿舍将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严格落实“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

2、按时参加每天三次红外无感人体测温,做好健康打卡,完成晨午晚检;

3、体温监测或身体状况出现异常的,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二)严格执行日常管理

1、“非必要不出校园”,原则上不离汉。确需外出或离汉的,须提前向所在学院履行审批报备手续,报备出行事由、路线、方式等;

2、进出教学楼、宿舍区、图书馆、食堂、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服从现场管控;

3、做好宿舍卫生和内务整理,勤开窗,多通风,勤洗手,少串门;

4、实行错时错峰就餐。提倡自备饭盒,引导外带就餐;

5、对因出行管控、体温检测异常、隔离观察以及患病入院诊治等情况而暂未返校报到的学生要保持与辅导员“一对一”沟通联络,实行“日联系”和“日报告”。返校前严格审核,确认身体健康后,方能返校;

6、对于校外居住的学生原则上要求在校内集中住宿,因特殊情况需要在校外居住的,严格按照程序审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晨午晚检;

7、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的学生会议和校园活动。鼓励开展线上会议或交流活动,确需开展线下聚集性活动的,严格按规定程序报批。

(三)提高自我防疫意识

1、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2、做到疫情防控、运动健身两不误。每天保持适量体育运动,室外运动应选择空旷开放空间;

3、学校将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学生违纪行为不姑息、不迁就,做好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应急处理

1、根据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学校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2、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当立即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辅导员应当及时报告校医院。学校及时安排临时隔离室进行观察,由指定专人负责对隔离者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及指导就诊;

3、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学生病愈后,返校时查验由武汉具备资质的医疗单位开具的复课证明。

提示: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南大本科招生中南大报到须知

2021年全国高考各省本科录取人数汇总2021-08-18

全国重点院校2021级新生入学须知汇总2021-08-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