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高考985高校录取分数线及排名数据分析

2021-08-19 12:13|编辑: 吕老师|阅读: 890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网站整理了2021年北京高考985高校录取分数线及排名数据分析,详细介绍985高校本科提前批普通A段和本科普通批录取数据。

985高校一直是很多考生的目标,2021年高考多少名可以进入985?985高校录取分数是多少?今天北京高考在线网站(微信号:bjgkzx)团队整理了985高校2021年在京录取数据,一起来看看看吧。

说明:本文整理了985高校本科提前批普通A段和本科普通批录取数据,不包含特殊批次及艺术类招生。

985高校本科提前批普通A段录取分数线及排名​数据

985高校提前批普通A段录取分数线及排名​

2021年,有8所985高校在京本科提前批普通A段进行招生,其中北京院校4所

对比2020年录取情况,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均取消了该批次招生;新增北京师范大学招生。以此来看,新高考两年985院校在京招生情况变动还是比较大的

985高校本科普通批录取分数线及排名数据

北京地区高校本科普通批录取分数线及排名

北京985高校录取分数线及排名

查看2021年985高校在京录取数据可以看出,与2020年一致的是,中外合作专业分数线普遍低于普通专业分数线

查看录取分数排名了解到,录取排名在1%以内的只有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其次是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排名在前2%

需要考生注意也是一直在强调是就是选科的问题。从分数线我们可以看到,高中选科决定可以报的院校专业组,即便是同一所高校,不同专业组之间的分数也是有很大不同的。例如上表中的北京理工大学,3个招生专业组,分差达到15分;东南大学3个专业组,分差达到17分;中南大学5个专业组,分差19分(此处分差计算不包含中外合办专业)。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kzx)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注明来源“京考一点通(ID:bjgkzx)”,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考分数线985高校分数线2021录取分数线

2021年全国高考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06-09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18

2020-2021年全国重点高校在京录取分数线汇总2021-07-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