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的教学质量如何?

2021-06-29 09:32|编辑: 王老师|阅读: 85

摘要

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马上要开始了,为方便考生报考,本文整理了关于中国农业大学的教学质量,一起看下。

问: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的教学质量如何?

答:中国农业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其历史起自于1905年成立的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学校先后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首批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首批入选36所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强基计划)院校。

历经百年的世纪风雨,中国农业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农学、生命科学、农业工程和食品科学为特色和优势的研究型大学,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农业与生命科学、资源与环境科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农业工程与自动化科学、经济管理与社会科学等学科群。学校共设有18个学院、1个实体教学单位和1个直属系,涉及农学、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等7大学科门类;学校拥有完整本硕博培养体系,包括19个博士后流动站,22个博士、3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专业博士、13个专业硕士学位类别,76个本科专业。

在教育部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中,我校共有25个一级学科上榜,其中获评A+的学科6个,全国高校中排名并列第6位。获评A级的学科9个,包括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作物学、畜牧学、兽医学、草学、生物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我校学科优秀率为27%,居全国高校第19位。在教育部高校“双万计划”中,我校有34个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我校可申报专业的60%,其中国家级一流专业23个,北京市级一流专业11个。

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最新统计数据,我校在农业科学等11个领域进入全球科研机构前1%,所有学科论文总引用量进入了全球前1%,其中农业科学和植物学与动物学总引用量进入全球前千分之一。本年度US News(《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最佳大学与学科排行榜中,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科学学科列全球第二位。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阳光高考,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高考中国农大本科招生中国农大招生计划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2022-2021年各省市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分数线及一分一段表汇总2021-06-28

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志愿填报时间安排汇总2021-06-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