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文科类考生录取机会大不大?

2021-06-23 08:53|编辑: 王老师|阅读: 86

摘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是一所偏文科类的院校,那么在招录中,是不是文科类考生机会更多?理科类考生又有哪些选择呢?本文作了详细说明,一起看下。

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是一所偏文科类的院校,那么在招录中,是不是文科类考生机会更多?理科类考生又有哪些选择呢?

答:社科大的确是以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为主的大学,因此很多人认为社科大不招收理科生。其实并非如此,实际上社科大也有一些专业计划是面向的理科生的。

由于学校采取的是精英化的模式培养,每个专业人数稳定在15-35人左右,因此理科招生人数相对较少,但理科招生计划分配的专业也都是很有特色的。

另外,随着高考综合改革的不断推进,更多的理科同学也能够有机会报考我校、展现自我。目前在经济学院、商学院、法学院、社会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理科都有招生计划,理科同学同样也有很大的施展空间,我校学生在国内外各项比赛中都硕果累累。

比如,本科生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多次获得一等奖,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2支参赛队伍获得特等奖提名在内的多个奖项。在2021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英文)中,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同时,在2021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比赛(中文)中获得一等奖;也获得了最佳检方律师第一名等7个奖项,包揽了赛制中关于检方和政府方的全部庭辩类奖项。当然,同学们还在其他诸多国内外竞赛中获奖。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阳光高考,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1北京高考中国社科大招生

清华北大等重点高校2020年在京录取分数线汇总2021-06-17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2022-2021年各省市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分数线及一分一段表汇总2021-06-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