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考生体检结果必须符合专业要求才能被录取吗?

2021-06-21 09:05|编辑: 王老师|阅读: 130

摘要

军校招生是高考招生录取中的一种特殊招生类型,为了方便大家报考,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部分内容,供报考军校的考生和家长查阅。

问:2021年考生体检结果必须符合专业要求才能被录取吗?如何正确填报志愿?

答:是的,考生体检结果达到专业要求的体检标准才具备此专业录取资格。比如,某专业体检标准要求为“其他专业合格”,只要考生的体检结果中含有“其他专业合格”就具备此专业录取资格;再比如,某专业体检标准要求为“指挥专业合格&特种作战合格”,考生的体检结果必须同时含有“指挥专业合格”和“特种作战合格”,才具备此专业录取资格。

从近几年考生报考的志愿信息看,一些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注意查看志愿信息,有的考生身体条件达不到某个军队院校标准,却将志愿填到了该院校或专业;有的女生将志愿填到不招收女生的院校或专业等。《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中对招生院校、专业、层次、对象及体检标准都有说明,考生填报志愿时要认真查看。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考试报,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高考2021招生计划北京军校招生

2021年军队院校在京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通知2021-06-18

2021年军队院校报考条件有哪些变化?2021-06-21

2021年在京招生的军队院校有哪些?2021-06-2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