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军校学员和人防系统定向招生学员,二者有什么区别?

2021-06-21 09:24|编辑: 王老师|阅读: 1370

摘要

军校招生是高考招生录取中的一种特殊招生类型,为了方便大家报考,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部分内容,供报考军校的考生和家长查阅。

问:军校学员和人防系统定向招生学员,二者有什么区别?

答:经高考录取的军校学员复查合格后,按有关规定办理入伍手续,即为现役军人,享受供给制军校学员待遇:学习费用由军队承担,衣食住行和医疗费用由学院按标准供给;在校期间,统一着军装,佩戴学员肩章;按月发放学员津贴和伙食费,目前津贴费标准第一年1150元/月,每年递增100元,伙食费标准每天30元左右;家属享受军属待遇。学员学习期满,全部课程考核合格并通过毕业联考后,发放本科毕业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授予相应学位。学员毕业后统一分配到军队单位工作。

经高考录取的人防系统定向招生学员,为本科普通批录取,不参军入伍,上学期间学费、伙食费、住宿费全免,个人仅承担入学时统一购买的生活用品和部分服装费等。毕业后面向人防系统(具有人防资质的单位)自主就业。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考试报,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北京高考2021招生计划北京军校招生

2021年军队院校在京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通知2021-06-18

2021年军队院校报考条件有哪些变化?2021-06-21

2021年在京招生的军队院校有哪些?2021-06-2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