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云南高考:6月23日左右公布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2021-06-18 11:15|编辑: 王老师|阅读: 47

摘要

本文整理了2021年云南高考网上评卷工作、教师评卷细则等内容,预计6月23日左右公布2021年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详细内容如下。

6月17日,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前往云南大学高考评卷点,视察高考评卷工作。北京高考在线最新整理了2021年云南高考网上评卷工作、教师评卷细则等内容,相关同学可以参考下。

今年评卷工作继续实行全科目网上评卷,于6月10日开始陆续展开,全省共抽调评卷教师1000余人,评阅试卷129万余份。在评卷中,紧紧围绕“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前后一致”的要求,遵循“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的原则,确保评卷工作公平公正、科学规范。

评卷工作采用“2+1+1”模式,每道题目由两位评卷教师“背对背”评阅,计算机自动比较两个分值,若分差值超过规定阈值,系统自动发至第三人评阅;若仍超出阈值,则由系统发至评卷组长,由评卷组长进行评阅,保证客观公正。同时,通过设置6大监控指标,利用“多图多表”等对评卷教师所评答卷进行质量监控,防止错评、漏评,确保标准统一、宽严适度、始终如一。

评卷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工作期间视频监控全覆盖、全程录像。考生答题卡扫描后的图像经过多重加密存储,由计算机自动切割成若干加密题块子图,通过局域网专线传送到评卷点,并随机派发给评卷教师。全体评卷教师严格按照评分细则,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最大限度保证评卷工作公平公正,切实维护广大考生权益,维护我省高考安全稳定大局。

在听取省教育厅、省招生考试院相关情况汇报后,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对今年我省高考评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辛苦工作在一线的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代表、委员们认为,省教育厅、省招考院和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各评卷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了我省高考工作安全有序、平稳顺利。

据悉,在评分、核查和数据校验等工作全部结束后,我省将根据划线原则拟定《2021年云南省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提交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审定后,计划于6月23日左右向社会公布。考生可通过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云南省招考频道(https://www.ynzs.cn/)”、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成绩。我省计划6月27日至29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通过编印《志愿填报指要》《招生计划》等资料、搭建高校网络咨询平台、制作动画和拍摄专题视频等方式,多举措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科学填报志愿指导服务。并于7月初至8月底开展集中录取工作。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21录取分数线2021云南高考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2021年全国高考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06-09

2022-2021年各省市高考成绩查询时间、分数线及一分一段表汇总2021-06-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