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2021-06-03 15:25|编辑: 李老师|阅读: 580

摘要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已经公布,简章涉及了2021年的招生专业和计划、报名流程等相关信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8 号)文件精神,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我校决定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招生和培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规定如下。

一、招生专业和计划

我校2021年招收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的专业为: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三个专业各招收20人。

二、报名条件

1.报名范围:仅限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含克拉玛依校区)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但未落实就业去向者。身体健康,符合国家相关高校招生体检标准要求。

2.专业要求:报考人工智能专业的考生,本科期间(含辅修、双学位)所获学位的专业不能为电子信息类专业,报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考生,本科期间(含辅修、双学位)所获学位的专业不能为计算机类专业,报考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考生,本科期间(含辅修、双学位)所获学位的专业不能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三、报名流程

考生须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申请表》(附件1,点击阅读原文获取),1寸免冠照片使用毕业证书同版照片(可从学信网上下载),申请表打印签字后,将扫描件或照片于6月3日至6月9日发至本科招生办邮箱sydxzsb@cup.edu.cn。每名考生只能填报一个专业,否则视为无效报名。本科招生办收到邮件后会予以回复,未收到回复者请于6月10日来电确认。

考生还须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数据填报,未填报者视为无效报名

四、选拔、录取方式

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学校根据考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占60%+综合能力面试占40%,依据考生志愿,择优录取,若遇同分时,参考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成绩。6月25日前完成网上面试工作,面试安排另行通知。7月1日前完成录取工作,拟录取考生经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入学与学生管理

1.学生持录取通知书,按学校有关要求和规定期限到校办理入学手续,逾期未报到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2.通过第二学士学位录取的学生,纳入学校本科生学籍管理系统,按照学校本科生相关管理规定管理。

在校学习期间档案关系转至学校。学生在学校规定的年限内,完成培养方案内容,符合毕业要求者,颁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学士学位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校学位授予有关规定者,颁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学士学位证书。未达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学校发给结业证书。

3.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

4.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一律按规定缴纳学费,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第二学士学位学费为5500元/(生·学年)。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89733245

咨询QQ群:948865129

邮箱:sydxzsb@cup.edu.cn

纪检监察部门举报电话:010-89733099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中国石油大学本科招生办,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石大本科招生中石大招生简章第二学位招生简章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2021年高考相关问答汇总2021-05-3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