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通知

2021-06-03 10:56|编辑: 李老师|阅读: 131

摘要

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有关事项通知已经公布,时间测试是2021年6月13日下午13:45开始入场,考试时间15:00至17:10。

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2021年继续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开展本科招生,按考生综合成绩(高考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成绩占10%)择优录取。现就能力测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机试

(一)测试对象:

通过我校初评并经招生网公示的考生(上海、浙江考生不参加能力测试机试)。

(二)测试方式:

通过计算机系统进行测试。

(三)测试内容:

着重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包括测试数理基础、学科特长、理解与计算、逻辑与思维、英语运用等方面的知识、素养和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创造性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想象力、洞察力、专注力等创新能力。

(四)测试时间:

2021年6月13日下午13:45开始入场,样题练习时间14:45至15:00,考试时间15:00至17:10。

(五)测试地点:

在开展招生的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等20个省(区、市)设立能力测试机试考点,同时举行机试。具体考场名称和地址以南科大发布的机试准考证为准。

(六)测试准备:

2021年6月2日起,考生可登录我校网上报名系统,点击“报名进度”,打印机试准考证。

(七)成绩发布:

6月14日中午12:00前,考生登录南科大网上报名系统可查询能力测试机试成绩。

(八)注意事项:

详见附件1《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机试考生须知》。

面试

(一)面试对象:

通过我校能力测试机试的考生、通过我校初评并经招生网公示的上海、浙江考生。

(二)面试方式:

小组面试。

(三)面试内容:

通过考生自我介绍、答题、小组讨论、提问等环节,重点考查考生的科学思维、逻辑思维能力、想象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人文情怀、社会责任、心理品质和知识素养。

(四)面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6月中下旬,分省进行,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以南科大招生网公示为准。

(五)成绩发布:

高考成绩公布之前,考生登录南科大网上报名系统可查询能力测试面试成绩。

体育测试

(一)测试时间:

体育测试在面试期间举行。确因伤病等原因申请体育测试免考的考生,须在面试当天提交县级以上医院开具的相关证明材料。无正当理由不参加体育测试的考生,取消其综合评价录取资格。

(二)测试地点:

分省进行,与面试地点相同。

(三)测试项目:

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均为必测项。

(四)成绩标准:

执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施行办法》,详见下表。

(五)成绩使用:

测试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

其他

(一)因疫情防控要求,广东省线下能力测试机试、面试和体育测试取消,具体测试安排将在南科大招生网另行通知。

(二)能力测试方案将视疫情防控情况可能再作相应调整,如有变化以我校后续通知为准。

(三)我校在上海和浙江的综合成绩计算方式分别按照《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上海市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和《南方科技大学2021年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执行。

(四)为帮助考生适应机试环境,考生自6月2日起可在南科大本科招生报名系统中下载考生练习盘进行练习。

(五)我校不组织任何形式的考核培训,不委托任何个人及中介机构进行招生。

(六)我校能力测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七)咨询电话:

0755-88010500、88010507

南方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1年6月2日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于南科大招生,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综合评价能力测试2021综合评价南科大本科招生

2021年高考相关问答汇总2021-05-31

2021年全国高考1078万人报名!河南蝉联高考人数冠军2021-06-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