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美术学专业师资怎么样?

2021-06-02 18:02|编辑: 李老师|阅读: 168

摘要

中国人民大学美术学专业的在岗老师都十分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尽职敬业,所授课程深受学生欢迎,尤其注重学生的创新能力。

自2009年招生,我们已招收了8届学生,2009—2013年是学校自主招生,2014年至今是艺术类招生形式,先进行专业考试(素描和绘画赏析),以录取名额的4倍发放合格证,获得合格证的考生再参加全国文化课统考,两段考试按30%+70%(或者20%+80%)的比例合成录取。所招收的学生均是来自全国各地中学的优等生,大学四年大家都能勤奋学习、奋斗拼搏,充分享受中国人民大学这所综合院校的平台,也能享受我们艺术学院综合艺术各门类俱在的资源,更能享受我们艺术学系艺术史论和艺术管理与策划并存的学科优势,取得优异的成绩。对于学生的学期考核,我们一般不以期末成绩定乾坤,也没有期中考试,而是考查学期的全过程,将期末笔试成绩(有的课程也有实践类部分)和平时成绩(包括到课率、平时讨论中举一反三的创新能力等)进行综合来评分,高年级课程有时也会以论文形式来考查。

我们本着寓教于乐的思想教育学生,既注重扎实的基础教育,也注重宽广的人文审美教育和素质教育,尤其注重学生的创新能力,最大限度地开掘学生的可塑性,也最大可能地尊重学生的意愿,发展他们的专业热情,注重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逐渐培养他们作为将来艺术管理及策划人的职业素养、学识修养、人文品格和宽广的胸襟。

在岗老师都十分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尽职敬业,所授课程深受学生欢迎。在教师团队中,有教师获得中国人民大学 “十大教学标兵”称号,也有教师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最佳演示奖,并同时获北京高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论文一等奖。

针对艺术管理与策划专业的特点,在校四年期间,学生除了要完成课表上的课程外,还会被安排做策划实践的锻炼工作,比如协助教师做画展策划、话剧策划、音乐会策划等,也有学生自行策划的一些项目;在专业实习阶段,同学们有去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徐悲鸿纪念馆、艺术中国网、新浪网、雅昌网及一些画廊、拍卖行实习。这些实践工作都深受同学们喜爱,锻炼了他们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的行动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落实能力。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中国人民大学阳光招生信息平台,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本科招生美术学艺术管理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2021年高考相关问答汇总2021-05-3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