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高考各批次志愿填报规则

2021-06-02 17:27|编辑: 吕老师|阅读: 699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网站整理了2021年北京高考各批次志愿填报规则,包含志愿填报数量等介绍,分享给各位考生和家长参考。

高考已经近在眼前,考生全力备考的同时,家长已经开始准备高考志愿填报相关工作。近期部分考生和家长咨询关于北京高考志愿填报批次、数量等问题,北京高考在线团队特别整理了详细内容,分享给各位考生和家长。

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规则

2021年北京高考本科志愿以院校专业组为志愿单位设置,一个院校专业组即为一个独立的志愿,每个志愿一般设置6个志愿专业和一个“是否服从专业组内调剂”选项(本科提前批普通类B段除外,每个志愿设置1所院校1个专业)。

下表为各批次可报志愿情况:

京考一点通团队补充介绍:

1、本科批次志愿主要分为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普通批。特殊类型志愿录取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结束之后普通批录取开始之前进行。

2、高考志愿填报包含顺序志愿和平行志愿两类,各批次可报志愿数量不同。本科提前批分艺术类和普通类,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能兼报。

顺序志愿按照“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进行投档,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若高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再对未完成计划进行第二志愿投档录取。

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对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按录取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进行一次性投档。

3、本科提前批普通A段招生院校主要包含:军事、公安、飞行学员、部分体育专业、航海类等艰苦专业、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等院校(专业);可报2个顺序志愿,共计12个专业。

本科提前批普通B段招生包含:“双培计划”“外培计划”(艺术类体育类专业除外)和“农村专项计划”。可报20个平行志愿,共计20个专业。

本科普通批可报30个平行志愿,即30个院校专业组,共180个专业。

征集志愿介绍

录取期间,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时,如当前批次高校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征集考生志愿。各批次征集志愿填报及录取在下一批次录取开始前进行。

本科提前批艺术类A段和普通类B段不设置征集志愿。

本科提前批艺术类B段美术类征集志愿设置5个平行志愿;

本科提前批艺术类B段非美术类、本科提前批普通类A段征集志愿设置2个顺序志愿;

本科普通批征集志愿设置10个平行志愿。

专科提前批艺术类中美术类征集志愿设置5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设置1所院校1个志愿专业;普通类和艺术类中的非美术类征集志愿设置2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设置1所院校6个志愿专业;

专科普通批征集志愿设置10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设置1所院校1个志愿专业。

2021高考志愿填报卡

根据往年情况预测,北京6月25日公布高考成绩,6月27日-7月1日进行志愿填报,考生和家长志愿填报的时间非常紧张!

这里,京考一点通团队推荐【高考志愿填报卡】,该志愿卡同步各省市考试院招生数据输入你的高考成绩,就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为你推荐适合你,满足你要求的大学和专业,专业录取率一目了然,让你科学、轻松的进行志愿填报。

扫描下方二维码

查看志愿卡详情介绍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部分内容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志愿填报2021北京高考

北京市2010-2021年高考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06-01

2021年全国各省市高三模拟考试及联考试题及答案汇总2021-04-2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高三一模

  • 2024选考科目要求

  • 专业录取分数线

  • 2024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海淀一模试题

  • 西城一模试题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福利领取

    福利领取

  • 强基综评

    强基综评

  • 高考指南

    高考指南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 选科指南

    选科指南

  • 升学招生

    升学招生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京考一点通

bjgkzx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