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高考6月大事记盘点,高考、强基综评校测、夏令营

2021-06-02 11:04|编辑: 吕老师|阅读: 176

摘要

六月是高考月,高三考生迎来高考、强基综评校测、体检补检、军校公安军检等安排,高一高二考生也需要关注夏令营等内容。一起来看2021年北京高考6月大事记。

6月,最重要的大事就是高考,除此之外,高一高二也有重要安排需要关注。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北京高考6月大事记,快来看看本月有哪些大事与你有关!

一、普通高考篇

2021年高考及等级性考试高考成绩查询高考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志愿填报高校招生计划发布、校园开放日活动等都将在6月份进行!

真题下载丨2010-2020年北京高考真题及答案下载

全国试题丨2018-2020年全国各省高考真题及答案下载

1、高考及等级性考试

目前北京实施新高考政策,语数外采用全国统一考试(北京卷),选考科目为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考试时间安排为4天,安排在6月7日-10日进行。下表为具体的考试科目安排。

2、高考分数、批次线、一分一段表公布

目前,北京教育考试院还未公布高考成绩查询时间,根据2020年高考时间安排预测,6月25日可能发布高考成绩(最终安排以北京教育考试院为准)

届时同时公布高考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及一分一段表排名,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分数排名,结合高校往年的高校录取数据来进行高考志愿填报。【京考一点通】公众号会第一时间整理成绩、分数线及排名,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丨2020年各省市高考录取批次线、一分一段表排名等数据

3、志愿填报

根据最新公布的北京市2021年高考招生工作安排可知,本科志愿填报时间6月27日-7月1日,征集志愿填报时间根据录取进程进行安排,目前还未公布确定时间。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温馨提示

预计北京6月25日公布高考成绩,6月27日-7月1日就要进行志愿填报,如果想等高考成绩出来再准备,那么考生和家长选择大学和专业的时间会非常紧张!

这里,京考一点通团队推荐【高考志愿填报卡】,该志愿卡同步各省市考试院招生数据,输入你的高考成绩,就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为你推荐适合你,满足你要求的大学和专业,专业录取率一目了然,让你科学、轻松的进行志愿填报。

扫描下方二维码

查看志愿卡详情介绍

 

4、高校招生计划、招生章程

5月开始,各高校陆续公布2021年招生章程。招生章程包含招生院校基本情况、招生录取规则等要点信息,尤其需要重点了解高校调档比例、加分政策、单科成绩要求、专业级差、身体受限等具体要求。目前北京部分重点高校还未公布招生章程,预计6月陆续公布。

此外,考生和家长需要关注高校2021年招生计划。招生计划是高校招生人数的介绍,考生可以根据招生计划判断各高校是否减招,预测招生录取分数线变化等情况。是考生高考志愿填报的重要参考数据。根据往年情况预测,高校招生计划将于6月公布。

5、校园开放日

校园开放日活动包含高校招生宣讲、招生政策解答等环节,考生和家长也可以咨询招生相关问题,了解高校招生情况的重要途径,需要考生和家长关注!【京考一点通】公众号持续关注各高校2021年校园开放日活动通知,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关注我们~

相关阅读丨2021年高校校园开放日活动通知

二、强基计划招生篇

目前强基计划报名已经结束,考生6月份高考成绩出炉后,高校会依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公布入围校测的名单。根据各高校的强基计划招生简章的安排可知,6月下旬各高校将陆续组织校测。强基计划的校测内容主要是笔试、面试和体测。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补充介绍:

2021年除北京大学外,其他各高校新增确认环节。考生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发布前于报名系统内进行确认。高考成绩发布后,确定入围校考名单。

对于需要准备强基校测的考生来说,往年测试内容是重要的参考资料。这里推荐《2021强基计划笔面试备考系列资料》,笔试部分含大量2020年试题汇编及解析,面试含临场技巧点拨、热门话题汇编等内容,含金量极高!

识别二维码

下单抢购备考资料

三、综合评价招生篇

近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公布2021年综合评价初审名单。根据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安排可知,高考结束后将组织综合评价测试。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补充介绍:

根据综合评价招生测试安排,高考结束后,各高校将组织校测。通过大综评初审,需要准备校测的各位考生,这里推荐【高校综合评价校测真题资料】,助力考生通关!

扫描二维码即可下单

这里提醒各位低年级考生,综合评价招生是多一次被重点高校录取的机会,与普通高考招生不冲突,可以两手准备。

四、军校政审、军检进行

目前,2021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工作相关安排已经公布,政审、军检等安排在6月进行。

5月26日起,有意向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填写政审表,请毕业高中及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填写考核意见。

6月14日前,考生将《政治考核表》交回户籍所在区人民武装部。

6月26日下午,政治考核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相关要求的考生可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打印“军检通知单”。

6月27日开始,考生按照军检通知单中明确的时间和地点,持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军检通知单参加军检。

6月30日下午,考生可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军检最终结论。

五、高考体检补检与复检

按规定,报考高校的所有考生均要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如实填写本人的既往病史。

今年集中的考生体检已于4月结束。未能在规定时间参加体检的考生,可于6月11日12时30分至16时到北京市体检中心马甸分院补检。市体检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补检前考生要通过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或关注北京市体检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号提前预约(提前两周开放预约)。考生要按照预约短信提示参加补检,补检时携带身份证明、准考证、体检表(提前向报名单位领取)、体检费,并按约定时间段的起始时间提前15分钟到场。

6月18日12时30分至15时安排全市补检人员的复检。

六、低年级重要安排

1、夏令营

根据以往安排,暑假期间各高校将组织夏令营,目前夏令营招生简章已经陆续公布。天津大学工程科学夏令营和厦门大学的夏令营正在报名中。

简章查看丨2021年高校夏令营招生简章汇总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补充介绍:

夏令营是考生提前了解高校,提升自我的重要机会。此外表现优异的学生还可以获得一些优惠政策,例如推荐招生办、拿到进入优秀实验班资格等,因此,各位考生和家长可以关注一下。

2、合格性考试备考

7月上旬,北京2021年第二次合格考将开考,因此考生需要在6月进行准备。合格考成绩直接影响考生是否正常参加高考及拿到高中毕业证,因此需要重视。

目前京考一点通团队整理了【近三年北京合格性考试试题及答案】,点击即可获取下载链接!

3、高考交流群等你加入

进入6月,无论是高一、高二考生还是暑假后将开启高中学习的新高一考生,都需要关注2010-2022学年的重要安排

目前,各学段北京高考交流群已经建好了,欢迎各位考生和家长进群,一起交流分享~~在这里,可以交流学习,了解高招政策,我们也会及时分享各项招生信息、考生需要的重点试题、免费的讲座活动等,快来加入我们吧!

识别二维码添加客服(北京高考客服-小考:微信号15321584653),备注你的高考年份+城区,邀请你进群!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原创制作,转载请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大事记2021北京高考高考日程安排

北京市2010-2021年高考真题及答案汇总2021-06-01

2021年全国各省市高三模拟考试及联考试题及答案汇总2021-04-2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