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课程安排是?

2021-06-01 17:56|编辑: 李老师|阅读: 227

摘要

21世纪以来,国家与外国之间的经济贸易往来愈加频繁,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关注这个专业的考生可以看下人大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进入21世纪之后,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在本科招生目录中将国际经济与国际贸易合并成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专门培养中国经济发展所需要的涉外经济人才。在研究生培养方案中则仍然保留了世界经济学专业。目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每年招收本科生70余名,学生毕业去向主要为政府涉外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和商业银行国际业务部、投资银行、基金公司等。

从教学内容的安排上来看,该专业继承了世界经济重视理论培养的传统,在以往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教学的基础上,强化了西方规范经济学的训练内容,如微观和宏观经济学(原理、中级)、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开放宏观经济学、国际政治经济学、世界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等理论性课程,另外,该专业还重视对学生的实务操作能力的培养,开设了国际经济合作、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技巧以及世界经济主要大国的国别经济等课程。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中国人民大学阳光招生信息平台,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本科招生国际经济与贸易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2021年高考相关问答汇总2021-05-3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