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2021-06-01 09:59|编辑: 李老师|阅读: 200

摘要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的学生可以通过学习相关知识,可以促进农村各类经济主体的成长,促进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完善,帮助农村发展。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就是培养了解什么是农村发展、如何促进农村发展、如何参与农村发展实践的专业人才。农村区域发展是一个交叉学科专业,跨经济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社会学、政治学、地理学、城乡规划、生态学与自然资源管理等学科。

通过学习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知识:

一是要掌握公共管理、城乡规划等方面的知识,特别是掌握农村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制定和执行、评估的技能,可以在各级政府部门从事农村区域发展政策决策、实施,制定促进农村区域发展的政策,促进农村各类经济主体的成长,促进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完善,帮助农村发展,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同时,也可以在社会组织或社会工作机构、国际发展机构、非政府组织,从事农村发展战略咨询、发展规划和发展项目设计、实施,支持和帮助农村发展。

二是要掌握经济发展、工商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一方面,可以选择在农村地区创业、就业,从事农村经济、自然和文化资源的开发,比如从事绿色、健康食品的生产,从事乡村旅游、乡村文化传承,创造更美好的农村自然景观,为城镇人提供优质的农产品和更舒适的休闲观光场所,既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也有效的保护环境资源和乡村文化遗产;另一方面,可以在为农村提供服务的领域创业、就业,更好地开发农村市场,为农村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消费品、更便利的投入品服务,让农村居民能够很容易地获得金融服务、信息服务、市场服务、教育服务、医疗健康服务、交通服务、文化服务等,提高农村居民的生活质量。

三是要掌握社会学、政治学的相关知识,掌握促进农村社会发展、文化发展和政治发展的技能,可以在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等从事农村发展的推动工作,促进乡村治理结构的完善,让农村社会更加和谐、凝聚、团结。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中国人民大学阳光招生信息平台,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本科招生农村区域发展专业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2021年高考相关问答汇总2021-05-3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