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人民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和其它学校比有什么优势?

2021-06-01 11:13|编辑: 李老师|阅读: 137

摘要

农林经济管理是具有悠久历史的专业教育,也是与国际接轨的专业教育。中国人民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更是具有学科支撑、方向综合等四个方面的优势。

中国人民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和其它学校比有什么优势?

中国人民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是我国重点综合性大学中唯一开设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其前身是建立于1954年的农业经济系,2004年在此基础上组建了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与全国其他高校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相比,中国人民大学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教育至少具有以下四个方面的特色优势。

第一个优势是学科支撑优势。中国人民大学是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具有全国一流的经济学学科和管理学学科,所以在全国所有高校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中,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其专业基础学科的支撑是最好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有幸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学生,你将接受到的是整个中国人民大学在经济学、管理学方面最好的专业基础教育,你完全可以聆听到众多大师级教授对你的指导和教诲。

第二个优势是方向综合优势。与其他农林水产类高校开设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专于农业、林业或者渔业的某一个专业方向不同,中国人民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不仅具有很好的农业经济管理的传统优势专业方向,还在林业经济管理、农村发展管理、资源环境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等分支领域上形成了新的专业方向,而这些新的专业方向正是适应了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世界发展趋势。

第三个优势是培养定位优势。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人才培养目标,中国人民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定位于农林业及其相关产业的“精英型”高端专业人才,其培养人才的主要去向是农林业相关政府部门和大型甚至跨国农林业企业的高层次管理者,以及国内外相关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的高水平研究者。目前该专业毕业生的社会影响力,也证明了这样的培养目标定位是准确的。

第四个优势是地理区位优势。由于中国人民大学位于首都北京的地理区位优势,使得该校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教育中与我国各相关政府部门的联系更加密切,与全国农林类商务企业的联系更加便利,与世界同类专业的国际交流和合作也更加具备条件,从而不仅可以培养更高的眼界,获取更全面的信息,也可以为专业实习、国际访学、就业工作等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中国人民大学阳光招生信息平台,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本科招生人大专业优势农林经济管理专业

2021年高校在京本科招生政策变化情况2021-04-16

2021年高考相关问答汇总2021-05-3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