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好就业吗?

2021-05-25 15:49|编辑: 李老师|阅读: 610

摘要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不仅需要掌握土地管理和房地产经济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土地评价、规划、测量等基本训练,还要学习投资分析、估价、经营与管理等相关技能。

说起土地资源管理,扑面而来的要么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质朴感,要么就感觉像是个“土地公公”,社会上对土管的刻板印象还停留在农村“种地”上,就业似乎也被认为仅局限于国土部门。其实,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内涵远不止于此。《说文解字》述释:“土者,吐也,吐生万物”;马克思则在《资本论》中引用了威廉·配第所言:“土地是财富之母”。可以说,“土管”是聚焦“财富之母”,关注“地上万物”,探索“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屋”的重要学科。

为了更好地解决上述问题,不管是政府机关还是房地产企业,不管是金融部门还是事业单位,都迫切需要掌握土地经济、管理、法律和资源等综合理论,具备土地测绘、规划、估价和分析等全面技术,能够适应国土、城建、地产和金融等领域需求的高级专业人才。

既然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如此紧缺,那么这个专业是不是很好就业呢?今天我们来说一说中国人民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就业情况。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好就业吗?

中国人民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国土资源管理、土地法制建设、土地利用规划、地籍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房地产咨询评估决策以及城市经营管理等领域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基础、土地科学总论、土地资源管理学、土地经济学、土地法学、土地利用规划、地籍管理、不动产估价、不动产金融、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市场分析、城市规划与管理等。

从中国人民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的人,可以进入各级政府土地和城市建设管理部门及政策研究机构、城市规划管理部门、房地产咨询评估机构、各类银行等投资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当然也可以选择房地产开发经营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等。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本科招生人大招生专业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