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社会管理方向怎么样?

2021-05-21 15:23|编辑: 李老师|阅读: 198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中国人民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课程安排及就业方向,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人口与社会管理方向)怎么样?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人口与社会管理方向)的宗旨在于综合运用公共管理学、社会学、人口学等学科的理论与方法,促进我国公共事业管理,特别是公共政策与人口管理。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社会管理越来越受到重视,发展前景良好。

该专业主要培养面向21世纪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公共事务管理人才,要求学生既有扎实的公共管理学、社会学、人口学等学科的理论知识,熟悉社会管理的实务、技术与方法,又有很强的操作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适应政府和社会部门改进社会事务管理的需要,能够从事相关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公共管理学、人口概论、社会学概论、人口统计学、管理决策方法与技术、社会统计分析、社会问题经济学、人口管理、定性研究方法、社区管理、老龄工作管理、公共关系学、社会工作概论、项目管理与评估、人口与市场分析、人口预测与规划、环境管理学、卫生事业管理等等。高年级学生将安排专业实习。

就业方向:以上三个本科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十分广阔,每年平均就业率在97%以上。从毕业生流向来看,主要是政府机关、文化宣传单位、教学单位、科研单位、国内大型企业、外企等。此外,学院的很多学生有机会赴国外著名大学深造,美国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康乃尔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哥伦比亚大学、明尼苏达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以及我国香港科技大学等著名高校都有该院毕业生。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本科招生人大招生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