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专业怎么样?

2021-05-21 15:19|编辑: 李老师|阅读: 518

摘要

北京高考在线团队整理了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专业的课程安排及就业方向,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社会学是当代社会科学中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学科之一。目前,已经发展出包括经济社会学、法社会学、管理社会学、公共关系学、社会心理学、城市社会学、社区管理、医疗社会学等在内的70余个学科分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学获得了迅速发展,众多社会学家和社会学专业人员面向社会实际进行广泛研究,为促进社会良性运行和协调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据专家预测,社会学专业人才将是今后我国急需的数种人才之一。

本文从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专业的核心课程和就业方向两个方向,给考生们作参考。

2021年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专业怎么样?

社会学专业主要训练组织管理、社区管理、社会分析、心理分析、市场调查与预测、数据处理、公共关系、新闻传播等多方面的技术和能力。

核心课程:社会学概论、国外社会学、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社会心理学、社会组织管理、应用社会学、社会统计学、数据分析方法与技术、文化人类学、社会分层与流动、社会指标、婚姻家庭社会学、社区概论、城市社会学、法社会学、社会变迁与社会现代化、公共关系学、传播学、社会政策、社会保障等。高年级学生将安排多种社会调查活动。

就业方向:党政机关、政策研究、教育科研、新闻出版及各类企业等单位,优秀学生可保送攻读硕士研究生或赴国外继续深造。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综合整理制作,部分信息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人大本科招生人大招生专业社会学专业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