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产品设计专业怎么样?

2021-05-19 18:05|编辑: 王老师|阅读: 243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工商大学产品设计专业的培养目标,主干课程,特色优势,师资力量,就业前景等,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北京工商大学产品设计专业怎么样?

产品设计专业前身是建立于1994 年的工业设计专业,是我国较早的工业设计专业之一,2012年根据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调整更名为产品设计专业,2012 年被确立为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4年被确立为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示范专业,2020年获批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迄今已有27年的办学历史,毕业生千余人。

培养目标

面向未来经济、技术发展需求,以首都“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为导向,培养掌握先进的设计理念与方法,具备设计审美能力、设计洞察能力、设计表达沟通能力以及系统思维,能够整合用户、科技、文化,在智能制造业、移动互联网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能胜任产品研发及设计工作的应用型、创新性人才。

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以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型产品设计人才为培养目标,围绕首都“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的发展定位,面向技术进步推动下的生活方式转变,以“智能家居产品设计”为特色方向,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平台优势,形成以设计审美、设计洞察、产品意识、交互逻辑为四个模块的教学体系。

近年来,本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各项设计竞赛,获得了包括国际设计大赛IF奖、红点奖、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原创奖、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在内的多个国内外重要设计奖项。

师资力量

产品设计专业目前有专任教师13 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6人。教师多有海外留学经历,或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湖南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专业教师团队教学、科研经验丰富,获得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北京工商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奖。

近年,产品设计专业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 3 项,北京市社科项目2项,北京市教委面上项目3项;完成横向设计项目数十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多被CSSCI、CSCD 收录。

主干课程

设计思维与表达、材料体验与模型制作、设计制图与建模、造型基础设计、人机工程学、产品数字化设计技术、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语意设计、设计工程学、产品设计(I)家居产品再设计、体验与交互设计、产品设计(II)智能家居产品设计、信息与服务设计、产品设计(III)整合与创新设计、产品系统设计

实践教学

产品设计专业的校内实践教学环节主要在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工商大学传媒与设计学院实践中心进行。

校外实践教学环节依托多元化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开展活动。2018年我专业分别与中国工业文化创新创业基地、洛可可创新设计学院、三雄极光照明签约成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通过与政府平台、设计企业、生产企业的有机协作,完成新时代需求下的学生实习实训环节培养目标。

实践特色具体体现在:1、以能力培养为导向,专业课中实践教学总学时占40%以上,充分调动学生实践积极性。 2、从课程实验、设计性实践到综合性实践,从课程内、专门课程、独立实践环节到课外实践,实践教学贯穿全程; 3、实践教学从课内延伸到课外,设计专题工作坊、设计竞赛、大学生科研、创新创业等活动形式多样。

就业与深造

大部分毕业生进入企业或设计公司从事产品设计与研发、交互设计、多媒体设计等方面的工作。历届毕业生广泛活跃在奔驰、广汽、阿里、小米、锤子、爱国者、360、百度、完美世界等知名企业,取得了骄人业绩。

部分毕业生考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多名毕业生出国到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英国杜伦大学、米兰理工大学、美国创意设计学院等学校继续深造。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工商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工商大学北工商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5-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