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工业设计专业怎么样?

2021-05-19 18:03|编辑: 王老师|阅读: 144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工商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培养目标,特色优势,师资力量,就业前景等,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北京工商大学工业设计专业怎么样?

工业设计专业创办于1994年,招收理工科学生。本专业以工学和艺术设计学科为支撑,重视科技与文化的融合、工程与艺术的融合。从国家尤其是首都社会对工业设计人才的需求出发,确定了面向未来设计的创新人才培养方向。

培养目标

工业设计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掌握扎实的工业设计基础知识、现代工业设计理念与方法、系统的艺术设计素养,具备较强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以及一定的知识更新、综合设计和外语交流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工业设计领域专业人才,能够在工业设计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设计、结构设计、交互设计以及设计管理等工作,或者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主干课程

工业设计概论、设计基础、表现技法、工业设计思维与方法、人机工程与设计心理学、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产品综合设计、产品创新设计、计算机辅助三维造型、工程力学、交互设计、食品包装与食品机械工业设计、感性工学设计、产品开发与设计管理等。

实践教学

工业设计系办学条件充足,建有数字化设计实验室、模型制作室以及人机工程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各类先进教学设备齐全,例如图形工作站、三维扫描仪、3D打印机、精雕机和激光切割机等。本专业还与多家业内知名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为同学提供专业实习场地和实践机会。

工业设计专业教师广泛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人机工程设计、复杂系统人机界面设计、大数据可视化设计、先进交互设计与技术、创新设计方法学、智能产品设计、机电产品系统设计以及感性工学设计等。工业设计专业师生重视以赛促学,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各项工业设计竞赛,包括IDEA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等,获得优异成绩。

就业深造

国有企事业单位:中央电视台、北京海关、外交人员管理局、北京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研究所、国汽(北京)职能网联汽车研究院、工商银行、宁波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电信、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国药集团工业有限公司等。

民企与外企:腾讯、美团、中国金茂、北辰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东信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视科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

深造: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伦敦大学、伦敦设计学院、伊利诺斯大学香槟分校、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广西大学、社会科学院等。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工商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工商大学北工商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5-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