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怎么样?

2021-05-19 17:49|编辑: 王老师|阅读: 190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工商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培养目标,特色优势,师资力量,就业前景等,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北京工商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怎么样?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成立于2005 年,是国内创办较早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之一,本专业重视学生人文、艺术、技术综合素质培养,着重培养理解前沿技术、应用场景及其发展趋势,具有创意思维、用户思维、设计思维的跨学科知识素养和较强的行业实践能力的创新复合型数字艺术人才,服务互联网+国家战略需要。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满足互联网、移动通讯、影视、新媒体等新兴朝阳行业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扎实的艺术素养与专业技能,能运用艺术创新思维为互联网、移动媒体、影视作品等进行人机交互设计、动态设计、网络视频、用户体验等应用设计,同时了解数字媒体内容生产、传媒与产业运行规律,具有现代创新意识的数字艺术设计与制作人才。

特色优势

学生四年学习内容饱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方向适应社会需求、就业形势好。“2020-2021年中国大学本科教育分专业竞争力排名—金平果排行榜”显示本专业在全国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中综合指标排名第五。

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4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8人具有海外访学或课程深造经历。“产、学、研” 融合进一步深化,提升了学科建设水平,近五年教师完成横向科研课题近四十项、纵向课题多项,教师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赛事中获奖或参加国内外高水平作品展。教师与企业合作频繁,每年均完成一定数量的企业课题,行业实践水平高。

主干课程

信息可视化设计、用户体验设计、影视特效技术、商业短片创作、视频栏目创作、用户界面设计、数字游戏设计、互动媒体设计、数字插画设计、品牌形象规划设计、衍生品开发与推广、文化遗产数字设计、数字产业双创技能、设计思维与创意等。

实践教学

通过实验课程、双创教育、行业竞赛、实习基地等实践教学手段减轻学用落差问题。部分课程通过“引企入教、产学融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无缝对接。

就业深造

本专业就业率好,行业需求量大。学生毕业后大多进入企事业单位、互联网公司、影视公司工作,如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新浪、爱奇艺、京东、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及大型国有企业或政府部门。

部分学生毕业后选择继续深造,被多所国内外高校录取。自主创业也是本专业就业特色之一,多名学生毕业后创立数字艺术公司,直接服务国家创意产业。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工商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工商大学北工商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5-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