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师资怎么样?

2021-05-19 16:38|编辑: 王老师|阅读: 192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特色优势,师资力量,就业前景等,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源于原北京轻工学院1984年设立的生物化工专业食品工程方向,以及北京商学院1994年设立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04年起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恢复招生,每年招收2个本科班,现有本科生近400人。北京高考在线整理一些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情况,相关考生可以看一下。

在孙宝国院士的带领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打造了一支朝气蓬勃、年轻有为的教学科研队伍。坚持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定位,教学科研互相促进,互为支撑,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取得累累硕果。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北京市属高校首批重点建设一流专业,以及首批同时通过IFT和IUFoS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良好的工程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较好的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并经过毕业后5年左右的食品工程领域实践学习后,成为合格的工程师,能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

特色与优势

依托于院士领衔的教学队伍,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持续开展教学研究和改革,按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塑造专业教育各个环节,通过“全程全员导师制”等制度,以及完善的校内校外专业实习基地,广泛的食品业内关系,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给每位学生提供了全面的关注,广泛的参与科研、讲座、竞赛和实践机会。在全程全员导师制的作用下,本科生入学即可获得一对一的导师指导以及参与科研机会,科研实验室能深度参与到本科生培养过程。与爱尔兰考克大学合作开设了“2+2”、“3+1+1”或“3.5+0.5”等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并能提供丰富的参与国际学术科研活动的机会。本专业还具有多层次的资助体系和专业奖学金。

专业依托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为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具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有高水平的科研平台。2019年食品科学与工程位列“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第六,进入ESI农业科学学科排名世界前0.5%行列,2017年与英国自然出版集团、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共同创办国际学术期刊《NPJ Science of Food》,2019年主办的期刊《食品科学技术学报》首次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教师深度参与国家食品产业战略规划,在食品行业有较强的影响力。

问: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师资怎么样?

师资力量: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40人,平均年龄40岁,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7人,100%具有博士学位。教师队伍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教育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人选1人,北京市属高校中青年骨干人选2人,北京市长城学者培养计划1人,多数教师具有海外知名高校的留学或访学经历。

主干课程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主干课程有食品工程原理、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工艺学、食品发酵技术、食品营养学、食品新产品设计与研发、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与环境保护等。学生修满175学分准予毕业,其中第一课堂163学分,第二课堂12学分。

实践教学

本专业有食品化学,微生物,生物化学,食品工艺学,化工原理等专业实验室,面积400余平方米。学院设有中国—加拿大食品营养与健康联合实验室,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北京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市食品添加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以及众多的科研实验室。科研实验室面积1万余平方米以上,仪器设备总价值1.2亿元,100万元以上高精尖科研仪器设备80余套。在全程全员导师制的作用下,本科生入学即可获得一对一的导师指导以及参与科研机会,科研实验室能深度参与到本科生培养过程。

此外,专业与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单位合作建立实习基地。与燕京啤酒,中粮,蒙牛,宫颐府等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可提供丰富的专业实习机会。

就业与深造

本专业为有志于深造的学生提供各种便利条件,鼓励学生通过考研提升自我。近五年来,学科专业有37人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通过我校与国外高校的合作关系,学生可参与“2+2”、“3+1+1”或“3.5+0.5”项目的国际交流。近五年,累计通过学校合作办学项目出国学习100余人,通过其他途径出国留学15人。

近五年我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在98%以上,其中约三分之一的毕业生出国深造或国内就读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为食品相关的研究机构,企业,政府部门和社会机构。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工商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工商大学北工商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5-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