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专业有什么特色?

2021-05-19 15:54|编辑: 王老师|阅读: 141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专业的培养目标,特色优势,师资力量,实践教学等,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专业是我国经济专业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北京高考在线整理一些经济学专业情况,相关考生可以看一下。

专业简介

近年来,专业以本科生导师制为切入点,以培养具有深厚理论功底的经济学人才为核心目标,构建了多方位、全过程、立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并为经济学及相关学科领域输送优秀的研究生生源。

培养目标

秉持“服务国家发展、服务首都城市发展、服务京津冀区域发展”战略,坚持“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促创新”教育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理论基础、熟悉中国经济现实、契合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经济学人才。

特色优势

专业依托北京工商大学理论经济学科的传统优势,基于“宽口径、厚基础、高起点”的人才培养理念,深化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优化多层次、全流程、立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打造理论基础深厚、方法功底扎实的专业人才培养路径。

多层次培养方式:在强调培养学生理论基础的同时,关注直接就业学生的专业需求,同时为有学术潜质的学生未来进入国内外著名大学继续深造打好基础,帮助其构建厚基础、宽口径的知识结构,使学生成为具有强大就业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

全流程培养机制:由专业导师全程指导学生的理论知识学习、科研能力培养、创新实践参与、学业生涯设计和未来职业规划。

多元化培养模式:通过理论教学、科研实践、社会调研和实验室模拟等培养方式,让学生既能学好理论又具有实践能力,既了解“圣贤书”,又关注“窗外事”。

国际化培养模式:本专业一直与国外大学保持着密切的学生交往和合作关系,学生可参与我校“2+2”、“3+1”或“3+1+1”等国际交流项目。

师资力量

专业目前有专业教师29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3人,博士生导师4人,博士学位教师占比85.7%,青年教师占比超过50%。有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百人工程”学者1人,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2人。多位教师担任全国性学会理事,著名经济学家梁小民教授曾任教于此。

主干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经济史、经济学说史、《资本论》选读、中国经济专题、当代西方经济学主要流派、发展经济学、实验经济学。

实践教学

专业从基础理论到专业课程,均设计相应的实践教学内容:依托我校具有“国家级和北京市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资质的文科实践中心,实施3+1的课堂教学模式,增加以学生实践活动为主要内容的课堂延续课。通过学术学业拓展计划引导学生接触学术大师,走近文化经典,开阔学术学业视野,包括“经典读书”活动、学科前沿系列讲座、组织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近3年,本科生“大创”等科研立项40余项,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等各类竞赛奖38项,发表论文20余篇。

与国内排名前列的9家大型资产评估公司签约建立实习基地,并建立一家产学研基地,每年暑期组织在校本科生去大型评估机构实习,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就业与深造

专业就业优势明显,就业前景良好。近年来部分用人单位包括:商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银保监会、国家海关总署、银河证券、中信实业银行、渣打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石油、中国外运等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著名企业等。毕业生总体质量优秀,在2020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榜中名列46位。

专业课程与欧美知名大学高度吻合,与国内高校研究生考试直接接轨。近年来部分保/考研、留学高校和科研院所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近3年,学生考研出国率达到30%左右,优于全校平均水平。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工商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工商大学北工商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5-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