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物流管理专业怎么样?

2021-05-19 14:32|编辑: 王老师|阅读: 291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工商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优势,师资力量等,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北京工商大学物流管理专业怎么样?

专业介绍

北京工商大学物流管理专业是我国最早开设的物流管理本科专业。1992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1993年在国内首次招收本科生。2007年被评为国家特色专业,2008年被评为北京市特色专业。2008年物流管理教学团队被授予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荣誉称号。2013年《物流系统论》课程获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2019年物流管理专业入选国家“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在物流基础理论教学水平上具有国内领先的地位,物流系统理论与方法、智慧物流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与咨询、供应链金融等是本专业优势领域。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国家特别是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备智慧物流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与咨询、供应链金融等理论与方法,能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手段与方法,具备较强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能力,能够在互联网、新零售、供应链金融与咨询、智能制造、交通运输等行业及政府部门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与咨询工作,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性、应用研究型专门人才。

特色优势

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信息技术的普及与应用,推动新时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创新与发展,依托学校在商科、食品和轻工业领域的传统优势,以及学院“文工融合”的交叉发展基础,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现代管理理论为基础,以行业为依托,培养具有工管结合、文理兼修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创新型研究人才。

特色方向:智慧物流运营管理

物流与供应链规划设计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咨询

培养特色:物流设计大赛的综合实践教学体系

校企合作培养模式

科研反哺教学

师资力量

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团队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2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0人,讲师6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15人,拥有北京市长城学者、北京市组织部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组织部青年骨干个人、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等人才共5人。

专业教师中18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分别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知名高校;16名教师具有国外知名院校访学和进修经历。

近五年来本专业教师团队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20项;出版专著20余部,发表SSCI、SCI等高水平科研论文50多篇,部分论文发表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等领域知名期刊。教师科研团队在农产品供应链、供应链金融、可持续供应链管理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多次获得国家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

主干课程

供应链管理(全英)、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运营管理、物流运筹学、物流运作管理、物流设施设备、物流系统仿真、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系统论、国际物流管理、商业数据分析与应用、商品学、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等。

在这些核心课程中,拥有国家精品课程及资源共享建设课程1门,北京市精品课程1门,在线MOOC课程2门,多门课程教材获省部级一、二等奖。

实践教学

第一,“数字化+物流”的跨学科培养方案设计,“智慧化+物流”课程模块。通过专业课程内的实践教学,如智慧物流,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系统仿真,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物流管理综合创新实践等,重在培养学生跨学科知识运用能力。

第二,“问题导向”的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模式,引进外教授课,实践性、场景化教学。“第二课堂”的实践环节,如创业与实践协会的各类活动;“学术导师和企业导师”培养模式中的实践环节,如各类讲座、沙龙、企业参观等;与多家企业合作建立实践基地,为在校生提供参观、考察及实习机会。

第三,依托物流设计大赛、供应链大赛的综合实践教学体系。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发起及首届大赛承办单位;受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托承办每两年一届的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近几年来,共有25支队伍在历届全国大赛中获一、二等奖,12支队伍在北京市大赛中获一、二、三等奖。

就业深造

本专业2020届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8%,考研出国深造率31%。

近年来,随着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上升为国家战略,未来对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才的需求会进一步增加,预计未来3-5年的人才缺口会达到400多万,尤其是物流与供应链高端管理与咨询专业人才,更是企事单业争抢的对象。近几年毕业生就业单位主要在北京、长三角经济区、珠三角经济区等发达地区,主要在互联网、金融业、新零售、咨询与流通等行业以及各地政府部门等。

毕业生部分就业单位:京东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亚马逊中国、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沃尔玛中国、家乐福集团、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事可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埃森哲咨询公司、平安银行供应链金融事业部、交通银行北京分行、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TCL集团、深圳海关、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工商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工商大学北工商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5-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