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2021-05-18 17:36|编辑: 王老师|阅读: 454

摘要

工商管理专业是北京工商大学一个传统优势专业,本专业是原国内贸易部部级重点专业,2002,2021年被批准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工商管理专业是北京工商大学一个传统优势专业,本专业是原国内贸易部部级重点专业,2002,2021年被批准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专业介绍

本专业前身为原北京商学院于1980年设立的“企业管理”专业,1993年新增“国际企业管理”专业,1999年两个专业合并为“工商管理”专业;专业对应的研究生专业为“企业管理”,1980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9年获批为独立的硕士点。本专业2002年获批北京市重点建设专业,2003年开始招收第二学士学位,2006年开办双语班和双学位班,2015年开始实施由北京市属高校与在京中央高校双方共同培养优秀学生的“双培计划”,2017年开设英语教学实验班,2019年入选北京市首批高精尖学科。本专业设立“数字化管理”和“全球管理英语教学实验班”两个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提供富有收获的厚基础综合性企业管理学习与成长体验,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国家,特别是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操作技能,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符合现代工商企业经营管理需要,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复合性、职业化经营管理人才。

特色优势

(1)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本专业实施面向应用的“强基”计划,发展面向问题的实践教学,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强化领导力、沟通能力等综合管理实践能力培养,提供众多科研参与机会,助力进一步深造,面向行政事业单位、国有大中型企业管理培训生项目,促进职业发展多元化与高成长。

(2)全球视野,贯通中西。凭借规模庞大、国际化程度高的实力师资团队,拓展全球化视野,培养外语能力,助力出国深造和外企就业;出国深造率近几年逐年提高,位居学校前列;设立“全球管理英语教学实验班”,对全英班进行独立编班并制定专门的培养方案,增加公共英语的听、说等方面的课程,对专业主干课、部分专业基础课和专业选修课采用全英语授课;借助与海外一些大学所形成的合作办学渠道,本专业学生可参与我校的“2+2”、“3+1”、“3+1+1”等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3)历史悠久,实力雄厚。专业拥有首批北京市高精尖学科、省部级创新团队与教学科研平台、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北京批发与零售研究基地等一系列资源平台,近年来完成了北京市商务服务发展检测体系、服务蓝图重构应用体系等一系列成果,可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复合型教学资源平台。

(4)人才辈出,开枝散叶。校友实力强大,累计培养包括多名省部级领导在内的4000余名优秀毕业生就业去向高度集中在科技创新、信息服务、现代金融行业特色,服务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校友资源为人才培养提供了广泛且雄厚的社会资源和实践机会。

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1人、讲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1人,硕士生导师17人,博士生导师5人。多名教师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属高校人才强教深化计划特聘教授、全国优秀归国人员、北京市长城学者、北京市中青年拔尖人才、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获得者等荣誉称号。骨干教师均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10余位教师具有美国密西根大学、英国华威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访学或进修经历。近几年,师资团队在战略与组织管理、创新与创业管理、科技创新、信息服务、科创金融、全球化与国际商务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科研成果。教师授课能力较强,2019年教师获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主干课程

管理学(北京市优质课程、北京市级一流课程)、企业管理实践(国家级一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与商务统计、会计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运营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数字化与组织管理、创新与创业管理等。

实践教学

科学设置综合性实践课、专业课程的案例分析和上机、社会实践、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实践教学环节,构建起基础技能、专业技能、综合实验实训和创新能力四个层面的四年一贯全程实践教学体系。

就业深造

本专业是一个应用性很强的专业,具有较广阔的就业深造市场。学生毕业后,可在工商企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也可在政府与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工作,或在教育、科研部门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也能够从事独立创业的相关工作,或继续深造,在国内外攻读硕士、硕博连读学位。近年来就业和深造去向集中在以下几个方向:

(1)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家环保总局、文化部机关服务局、中直机关住房服务中心、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北京海关、北京市统计局、北京招商局、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处、北京平谷商务局等;

(2)重要国有企事业单位:中国石油总公司、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信、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航空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钢集团、北京电网公司、北京市燃气集团、中油科技局、中国建筑科技研究院、海尔集团、云南红塔集团等;

(3)现代金融企业: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粮期货有限公司、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中国进出口担保公司、奥特莱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

(4)高端信息服务、科技创新与互联网企业: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京东金融、北京外企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等;

(5)升学或出国深造:国内外知名高校升学率较高,2019届毕业生出国深造率23%,近年来学生顺利进入都柏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深造。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工商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工商大学北工商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