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怎么样?

2021-05-18 17:26|编辑: 王老师|阅读: 197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工商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等,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市场营销,又称作市场学、市场行销或行销学,主要是指营销人员针对市场开展经营活动、销售行为的过程。

它是在创造、沟通、传播和交换产品中,为顾客、客户、合作伙伴以及整个社会带来经济价值的活动、过程和体系。MBA、EMBA等经典商管课程均将市场营销作为对管理者进行管理和教育的重要模块包含在内。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中国高水平的营销管理人员,能够胜任各类企业、政府机关和社会组织的营销管理工作,适应当前全球化和网络化的社会发展需要,拥有扎实的经济、管理和法律知识,具备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熟练的营销实践能力,同时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

北京工商大学是全国最早设立市场营销专业的高校之一,1989年开始招收第一届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在全国各地的政府部门和知名企业中拥有大量的校友资源。市场营销专业1999年被评为北京市重点建设专业,2014年被评为北京工商大学教学综合改革示范专业。本专业以数字营销为方向,开设一系列数字营销前沿课程;以实践性和国际化为核心特色,与众多知名企业战略合作设立实践基地,同时开设多门全英课程和多个国际交流项目。

师资力量

本专业有用国内高水平和国际化的教师队伍,目前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9人、讲师4人;分别是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爱尔兰考克大学,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法国巴黎第一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的博士或博士后。

主干课程

管理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调研与数据挖掘、消费者行为学、数字营销决策模拟、网络营销、服务营销(英)、零售管理、品牌管理、企业营销案例分析、国际市场营销(英)、公共关系学等。

实践教学

市场营销专业的实践特色有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实践化的教学方式。每门课程都强调实践教学和案例教学环节;与此同时,开设多门实践教学课程,如数字营销决策模拟、企业管理实践、企业营销案例分析等。

第二,营销综合实践项目。与中粮、百事、强生等众多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企业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企业经理亲自担任实习导师,带领学生实际参与企业的营销工作,设计营销方案。有效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特别是应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第三,“双导师”制的培养模式。学校老师和企业老总组成“双导师”,共同全程参与学生的营销综合实践活动,以及毕业论文的写作与答辩,提升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就业前景

营销专业就业范围相当广泛。每年有接近三分之一的毕业生会选择在本校、其他高校或出国继续读研深造,三分之二的毕业生会选择在企业或政府部门工作。近两年,营销专业的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IT、银行、保险、证券、零售、媒体、教育培训、房地产、旅游、体育、汽车等现代服务和现代制造行业,代表性就业企业包括中国烟草、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粮集团、强生公司、可口可乐、京东、沃尔玛、联想集团、美的集团、福田汽车等。就业区域以北京为主,并遍布上海、广州、深圳、福州、成都、重庆、大连、天津等各大一线城市。毕业生的工作主要从事市场分析、营销策划、品牌管理和客户管理等工作,大都能够经过两三年的锻炼便开始担任市场部、销售部、公关部、广告部等部门的主管。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工商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工商大学北工商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