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是什么?

2021-05-18 17:12|编辑: 王老师|阅读: 116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工商大学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优势,师资力量等,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是北京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于2021年正式获得批准招生的专业,在行业内具有众多的校友和广泛的影响力。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是涵盖机械、电子、信息、控制和计算机技术等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应用学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与修养,遵守法律法规,具有社会和环境意识,掌握必备的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智能制造工程领域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及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科学思维能力和解决智能制造工程领域内工程问题能力,能够在团队中有效发挥作用,综合素质良好,能通过继续教育或其他的终身学习途径拓展自己的能力,了解和紧跟学科专业发展,胜任智能装备系统研究、设计开发、部署与应用等工作,成为智能装备环境感知、智能装备建模与规划、智能装备控制、智能装备软件系统、人机交互等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特色与优势

由于智能装备具有技术高度集成和融合的特征,随着先进制造业的发展,传统的自动化类、机械类本科专业培养的人才,已难以满足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需求。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既不同于一般的自动化类专业,又不同于机械类的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它是一种机械自动化类特色专业,其研究对象和开发应用手段更加明确。学生通过学习和锻炼,不仅可以胜任智能装备行业的工作需求,也能够广泛适应各行业对于自动化及机械领域的工作需求,就业形势非常好。

师资力量

本专业设有专任教师20名,实验教师2名,其他教辅人员5名,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1人,讲师4名,具有博士学位的20人,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教学团队曾获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纵向项目30余项、来自企业的项目50余项。

主干课程

本专业开设有工程制图、微机原理及应用、理论力学、材料力学、自动控制原理、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机原理与控制、数字信号处理、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智能制造系统、机器人机构学、机器学习以及智能制造工程等。

实践教学

本专业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开设有物理实验、金工实习、机械设计综合实训、卓越工程师综合实训等实践类课程,并依托校内的工科实践中心及校外的北京现代汽车、燕京啤酒等基地进行生产实习、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等。

就业与深造

智能装备已经形成了一个规模宏大的高技术产业链,有着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成为世界各国研究发展的重点,也是世界各国高技术发展中战略竞争的热点。因此,发展智能制造工程对推动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和增强综合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据已有数据显示,我国2020年智能制造领域人才需求750万人,人才缺口300万人。预测到2025年,人才需求将达到900万人,人才缺口达到450万人,培养这方面的人才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将以国家加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需要为导向,以信息技术、生物技术、能源技术、环境保护、节能低碳等高技术领域的重要基础研发人才的培养为目标,培养满足我国智能装备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工商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工商大学北工商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5-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