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有哪些特色?

2021-05-18 14:49|编辑: 王老师|阅读: 211

摘要

本文整理了北京工商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优势,师资力量等,对该专业有意向的考生可以查看自行做参考。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属于“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始建于1991年,立足北京面向全国,坚持学校培养与行业需求相结合的教学方针,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产学研”协同育人、与行业实践紧密结合教学培养机制,2008年获批”北京市特色专业“,2019年获批教育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标志着专业人才培养迈上新的台阶。

培养目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在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改性、成型加工及应用等领域从事工艺设计、生产管理、产品研发、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具备解决工程实践问题的能力、交流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创新意识、环境意识与社会责任感,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适应高分子材料及相关领域发展需要的创新型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特色与优势

专业立足北京面向全国,以关键基础高分子材料产业需求发展为导向,凝练出了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阻燃高分子材料、轻量化高分子材料、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先进功能材料等研究方向。坚持学校培养与行业需求相结合的教学方针,通过课堂实验实践教学、学生参与学校和院系科研项目、学科竞赛、学术交流、学术成果发表、申请专利等途径,在全面提升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同时,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责任意识和合作意识,每年受到专款资助或参与科研立项的学生人数超过50%,通过以上措施学院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产学研”协同育人、与行业实践紧密结合教学培养机制。

主干课程

高分子物理、高分子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助剂、聚合物加工原理、聚合物成型机械、聚合物反应工程、高分子粘合剂与涂料、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弹性体材料及其加工、纤维材料概论、塑料制品质量检测、塑料制品工业设计、高分子材料循环利用等。

师资力量

现有专任教师34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4人,具有国外留学、访学或进修经历的12人,教师博士比例97%。其中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北京市百千万工程人才1人,北京市科技新星2人,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北京市长城学者1人,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5人,多名教师在行业协会和标准化委员会兼任职务。“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团队”为北京市科技创新团队。

实践教学

专业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值1亿余元,仪器设备水平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处于优势地位,为课程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设有高分子物理实验室、高分子化学实验室、聚合物流变性能实验室、材料微观结构表征实验室、聚合物发泡实验室等。

就业与深造

毕业生就业去向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石化燕山石化有限公司、首钢实业有限公司、中国航天 703 所、中国航天三院、宝洁(中国)有限公司、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部分毕业生进入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美国爱荷华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悉尼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深造。

2020届本科毕业生共计67人,其中签订就业协议5人,占比7.5%;签订劳动合同11人,占比16.4%;灵活就业6人,占比8.9%;国内升学25人,占比37.3%,其中二学位7人,研究生18人;境外深造7人,占比10.4%。

声明:本文由北京高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gaokao)排版编辑,内容来源于北京工商大学官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工商大学北工商本科招生2021北京高考

2021年全国高校招生章程汇总2021-06-10

全国重点高校2021年北京本科招生专业计划汇总2021-06-25

2021年北京工商大学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如何查询?2021-05-06

没有更多了